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商业发展

中国3.78亿人参与数字阅读人均年阅读10本电子书

栏目:商业发展    时间:2018-04-13 19:45    来源: 网络    阅读量:11359   

中新社杭州4月13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数字阅读已经成为一项蓬勃发展的产业。2017年,中国数字阅读用户规模达3.78亿,人均年阅读10.1本电子书。

第四届(2018)中国数字阅读大会13日在杭州举行。会上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显示,中国数字阅读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152亿元人民币,并通过文化出海等多样化的运营模式进行多元创新拓展。

白皮书称,数字阅读产业主流数字阅读企业、出版企业接连成功上市,资本相继涌入,数字阅读市场备受关注,产业生态更加完善。

在网络原创作品中,都市职场是最大题材,占比达到37.3%,其次是玄幻奇幻、灵异科幻、青春校园等。网络文学也成为热门网剧的创意来源,《欢乐颂》《琅琊榜》等热门网剧都是由网络文学改编。

白皮书显示,出海网络文学被翻译成英语、泰语、日语等十几种语言。目前,海外英文的中国网络文学用户有700多万,人数占比最高的前五名国家分别为:美国、巴西、印度、加拿大、印度尼西亚。

深圳、南京、海口、杭州、长沙、成都、中山、贵阳、西安、大连荣获十大数字阅读城市。该项评选综合了数字阅读渗透率、人均图书浏览量、人均付费数等指标。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长孙寿山表示,数字阅读工作发展应做好以下三点:一是数字内容生产者要把握正确的价值导向,二是数字阅读企业要积极推进产业良性发展,三是数字阅读行业要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