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商业发展

TCL加快资本架构调整步伐商显业务注入TCL多媒体

栏目:商业发展    时间:2018-06-02 23:31    来源: 网络    阅读量:10729   

6月1日,TCL集团发布公告称,旗下香港上市公司TCL多媒体(股票代码1070.HK)计划以7.93亿元收购TCL商用信息100%股份,即将商显业务全部注入多媒体,表明TCL资本结构调整已按既定规划进入实施阶段。

TCL集团4月末在2017年报中曾披露,计划逐步将终端产品业务分拆至香港上市公司平台,增加其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可见本次重组是实施上述规划的重要一步,其后,公司将逐步将家电等业务分拆至TCL多媒体。

公告中称TCL集团(000100.SZ)将成为以华星半导体显示产业为核心业务的资本市场平台,以聚焦主导产业,进一步提升效率和效益,更好地体现企业的市场价值,为此TCL集团在2017年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实际完成了对深圳华星光电的全资控股;同时,华星光电于2017年6月完成对中小尺寸TFT-LCD/OLED显示模组业务的华显光电的收购,与TCL旗下从事印刷和柔性显示关键技术研发的广东聚华、从事自主IP的OLED 关键材料开发的华睿光电,共同构建了以华星光电为核心的半导体显示产业链垂直整合、以下一代新型显示技术和材料为驱动的半导体显示产业生态。

此次将商显业务注入TCL多媒体,是TCL集团资本架构调整的实质进程,实现“以半导体显示为主的A股平台”+“以品牌终端产品为主的港股平台”的资本市场架构。

本次重组标的TCL商用信息定位于智能商用信息科技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智慧酒店、信息发布和安保监控等领域占据领先地位, 向商业客户提供软件、内容、整体解决方案和智能产品的一站式服务;TCL多媒体作为TCL旗下的核心产业之一,2017年彩电销量超过2,300万台,市场份额居全球第三,利润同比增长330%。今年一季度业务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电视销量达到637万台,同比增长35.6%,产品力和品牌力的大幅提升成为拉动销量增长的关键要素。通过本次内部业务重组,TCL集团完成了B端和C端显示业务的整合,可充分实现双方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销售渠道和品牌推广等多层面的互补和协同,充分发挥商用和家用领域的资源互补性,推动TCL多媒体基于大屏运营生态,实现从家庭场景向家庭和泛商用场景业务的整合发展;并进一步反哺和提升TCL集团半导体显示产业的整体竞争优势。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