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商业发展

品钛进入家装场景领域联手快贝科技打造免息分期服务

栏目:商业发展    时间:2018-06-29 15:28    来源: 网络    阅读量:15890   

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品钛(PINTEC)今日宣布已与快贝科技达成合作,将共同推出升级版家居建材消费分期产品“快贝分期”,为消费者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一站式的免息分期购物体验。

这是品钛继电信、旅游、教育、3C、医疗、奢侈品、生活服务等多种线上线下消费场景后,进一步开拓家装消费领域的首次尝试,基于“读秒”智能信贷引擎,为快贝科技提供包括产品设计、信贷决策、客户管理、资金对接等全流程智能消费分期解决方案。

中国家装行业相对分散,集中度不高,领域内消费金融服务尚处于早期阶段,市场潜力巨大,品钛总裁周静表示。“80后和90后逐渐成为购房和装修的主力人群,他们对居家环境和生活品质要求相对较高,越来越倾向于采用先消费后付款的分期购物方式。”

品钛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消费场景分期解决方案,能帮助快贝科技快速触达装修全品类消费场景目标人群,并通过多维度的精准用户画像,全程数字化实现线上“秒级”授信服务,让消费者获得一站式即时购物体验,周静指出。

快贝科技是国内首家与大型建材城、家居商场、品牌商户全渠道开展合作的消费金融平台,专注于泛家居行业,累计合作商户超5万,覆盖国内50多个主要城市。

快贝科技CEO宋帅东表示,和品钛的强强联合,是家装行业消费金融突破性发展的关键一步。快贝科技覆盖全国全渠道的场景优势,和品钛量身定制的金融科技能力完美融合,让更多人轻松享受更美好的住家生活。

上线后,快贝分期将与东鹏陶瓷、圣象地板、九牧卫浴、箭牌卫浴、欧派家居、名气电器、TCL、九阳、万家乐、居然之家、简爱家居等50多个品牌展开合作,为客户提供消费分期服务。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2017年官方数据显示,住宅建筑装饰2016年完成产值1.89万亿元,同比增长13.8%。高盛同年发布的研究报告表明,在家装支出方面,中国人均消费只有美国和日本的18%,而在服装和食品方面,中国的人均消费已经达到了美国日本的30%。

据快贝科技了解,家装消费82.1%的客户年龄集中在22-40周岁,80/90后购买人群和60/70后购买人群比例基本持平。此外, 65.7%的客户知识水平为程度为大学,企业职员及个体经营主占整个客群的75.5%,42.7%的客户收入集中在5000-10000元,78.6%的客户属于首套住房装修。

宋帅东指出,家装消费分期是个万亿级市场,且未来几年的主要潜力并非在北上广深,而是集中在二三线城市以及更下沉的地区。而这些地区的消费者,信用卡额度相对较低,通常比较难以一次性支付装修所需费用。

“我们相信,未来通过品钛技术的加持,快贝科技一定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金融服务需求,提高消费体验,同时为入驻的品牌店铺提高销售额和客单价,也为加快回款提供了更坚实的保障,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金融普惠。”宋帅东表示。

目前,品钛的消费场景分期服务已经覆盖了电信、旅游、教育、3C、医疗、奢侈品、生活服务等领域,囊括多种线上线下消费场景,合作伙伴包括中国电信翼支付、携程、去哪儿、沪江网校、珍品网、唯品会、兴业消金等。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