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商业发展

脱欧阴霾笼罩,英国房屋销售预期跌至20年新低

栏目:商业发展    时间:2019-01-17 15:28    来源: 网络    阅读量:5928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由于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房屋供给的不足,笼罩在英国房地产市场上空的乌云更厚了。房地产经纪商称,房价正不断下跌,对市场的乐观情绪则降至近20年来最低水平。

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在周四发布的最新月度调查中指出,去年12月调查人员和房地产经纪商对房屋的近期销售预期,跌至了1999年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另一项房价指数更是跌入负值区域。

具体调查结果显示,预计未来3个月住房销量下跌的受访者,比预计不下跌的多出28%。预计房价下跌的比预计上涨的,多出19%;11月时的这一数据为11%。这也是连续第四个月作出房价下跌的预测。

12月,来自新买家的问询也连续第5个月出现萎缩。与此同时,新建住宅的供给量也已连续6个月下降。

RICS首席经济学家罗宾逊(Simon Rubinsohn)说,英国脱欧路径有关的持续不确定占据各大新闻板块,并不让人感到意外,12月买家购入房产的兴趣也受到了抑制,“这很清晰地反应在了近期销售预期趋势的恶化之中”。

英国国家统计局和地政局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最新数据也显示,因受脱欧不确定性影响,楼市活动持续下滑。10月英国平均房价约为23万英镑,环比下跌0.1%。

不过调查显示,对未来12个月的销售预期展望稍显乐观,这意味着,围绕3月份英国以何种方式脱欧的不确定性对上述预期产生了重要影响。

罗宾逊也指出:“再看远一点,随着(脱欧不确定性)浓雾消散,英国的房地产交易将恢复稳定,这多少提供了些安慰,但对许多接受调查的人而言,那一刻显得有些遥远。”

“与此同时,在眼下这种环境下,也没有开发商愿意启动新的住宅项目,加大供给。”

英国首相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本周未能在议会获得通过,混乱的局面或将进一步加剧。

相关阅读:不作不会死:深陷脱欧泥潭英国有哪几种“死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