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企业新闻

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一季度恢复增长

栏目:企业新闻    时间:2018-06-02 08:43    来源: 网络    阅读量:18390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日前发布数据显示,在2017年第四季度首次出现下滑后,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在2018年第一季度恢复增长。

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约为3.84亿部,占手机总销量的84%,同比增长1.3%,而全球手机总销量却仅为4.55亿部。

从几大巨头的市场份额来看,三星智能手机当季销量为7850万部,虽受中国品牌竞争影响,市场份额降至20.5%,但仍保持领先地位。苹果智能手机销量当季恢复增长,达5400万部,市场份额已增长至14.1%,但4%的同比增长仍低于市场预期。对此Gartner分析称,尽管苹果iPhone X的需求超过了iPhone 8和iPhone 8 Plus,但仍难以推动用户更换智能手机。紧随其后的是中国三巨头华为、小米和Oppo,一季度智能手机销量分别为4050万部、2850万部和2800万部。(昝秀丽)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