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企业新闻

首届鄱阳湖龙虾节月底开幕

栏目:企业新闻    时间:2018-09-18 07:49    来源: 网络    阅读量:11809   

本报讯(记者 欧阳雨婷)记者昨日了解到,2018首届鄱阳湖龙虾节将于9月30日至10月1日在上饶市鄱阳县乐丰镇茨山村和鄱阳县城举行。

想要感受养殖龙虾的田野闲趣,可去参观乐丰稻虾共作园;想要体验垂钓的轻松闲适,可去报名参加钓龙虾比赛;想要品尝味鲜肉嫩的精品龙虾,可以加入千人龙虾宴的行列……此次鄱阳湖龙虾节,12项精彩纷呈的活动将为市民奉上一道道美食、文化和旅游的饕餮大餐。

此外,为实现“以虾为媒促开放,以人为本谋发展”的理念,此次鄱阳湖龙虾节还与龙虾销售大户、种养大户签约,开展上饶市农产品企业展销活动,邀请25家农业企业带着拳头产品参会。

鄱阳县作为中国鄱阳湖淡水鱼之乡、中国渔俗文化之乡、全国超级产粮大县,目前已经建成了全省面积规模最大、土地流转面积最大、产业结构调整集中度最高、稻田利用综合效益最高的高标准农田。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鄱阳县大力推进稻渔综合种养,突出发展稻虾共作养殖模式,鄱阳湖大米、鄱阳湖小龙虾种养规模迅速扩大。其中,鄱阳湖小龙虾因体型肥大、肉质鲜美、钳厚饱满,深受食客喜爱。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