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企业新闻

40年积累56亿周润发捐掉了全部财产!

栏目:企业新闻    时间:2019-01-05 19:53    来源: 网络    阅读量:11621   

香港影视的黄金年代,造就了一批人!

在很多人眼中,只要成为演员仿佛就一夜之间飞上了枝头。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香港演艺圈的门槛还没那么高。80年代初期同周星驰一道的梁朝伟等演员已经展露头角,而周润发已经凭借《等待黎明》成为金马奖最佳男主角,两年之后更是凭借《英雄本色》成为金像奖最佳男主角。

我们现在熟知的很多电影电视明星都成名于八九十年代,有很多人最后都成就了自己在影视界大师的地位。成名之后财富滚滚而来,有人始终对财富保持着克制的态度、有人则在红尘中用灯红酒绿和豪车别墅彰显着自己成名之后的地位。如同郑钧那首《赤裸裸》所表达的情绪一样,很多年当郑钧回忆起自己成名之后十年间的经历。突然很有钱之后失去方向的感觉,喝了十几年的大酒身体也喝坏了。作为基督徒的他白天忏悔着晚上的放纵,晚上又照常红尘潇洒。

艺术和天赋之间总有放荡不羁的天性。摇滚释放了天性也释放了人性,同电影电视中来回变幻人物性格一样。人不可能只有一张面庞,卸下面具、回归本真。这才是点映的魅力所在。

香港影视的没落,内地影视的崛起。很多人选择了北上去找寻新的环境,很多人也转换视角走向了大荧幕,如同天王刘德华一样,影视、歌手样样精通。

闯荡了大半辈子,这些陪伴了80、90儿时回忆的明星显得苍老了许多。前几天刘德华因为演唱会中突然失声,被迫取消了正在进行演唱会,泪洒当场。也许没有人刻意记得刘德华已经58岁了,正如没人在意周润发已经64岁一样。

长江后浪推前浪,后浪不一定比前浪强。经历过总是人生的宝贵的财富,看惯了名利才能返璞归真,慈善就成了最后的归宿。

黄金时代 音乐总会响起

不要和趋势作对,是投资学中一句著名的名言,用在80年代的香港电影中恰到好处。80年代只要你有心,或许不需要很高的颜值,就能成就一段明星美梦,前提是要有恰当的机遇。

周润发、古天乐、周星驰这一批明星,大部分小时候家里的情况并不是很好。中学时代辍学打工的也比比皆是。影视为他们打开了一扇天窗。后来他们改变了一个时代。

这批人很多后来成为了很有名的慈善家,而他们的生活依旧朴素。可能在他们的眼里演员就只是一份职业,镜头之外他们真的把自己当成一个普通人。买菜、做饭、地摊货毫不违和,没有架子看起来也像一个普通人。

黄金年代,成就大师。同周星驰不一样的是,周润发的龙套生涯很短。1973年周润发从报纸上看到TVB招人,应聘之后得到了钟景辉的赏识。一年之后周润发就得到了演出的机会。1975年之后周润发在《江湖小子》中做了配角。随后,周润发在电影市场如鱼得水。1980年一部《上海滩》成就了了他,当年这部影片成为“八十年代十大电视剧集”第一名,而周润发在之后的很多年直接和许文强画上了等号。

八十年代香港的社会暗流涌动,当时反应社会的很多题材被搬上了荧幕。英雄片的潮流缘起于那个年代。吴宇森的《英雄本色》让周润发形象在粉丝的心中定了型。从许文强到小马哥,成就了周润发也成就了那个时代。

口碑是个好东西,《英雄本色》打破了香港电影的票房记录,开创了一个英雄片的时代。到了1988年《龙虎风云》之后,他的总票房达到了一亿三千万港元。

巅峰之后 返璞归真

从80年代跨越到90年代,一直顺风顺水的周润发已经获得几届影帝。凡是他出演的电影几乎都有了票房的保证,1988年的《八星报喜》更是拿下了全年的票房冠军。

1990年《赌神》上映,直至现在我们提起周润发,能直接联系起来的就是高进这一角色。好的演员拼演技,烂的演员靠炒作。炒作有期,演技无期。

就这么一路,周润发大红大紫的走了过来。从赌神到孔子再到曹操,角色的转换之间,饰演的人物栩栩如生。《让子弹飞》更是当年内地票房的冠军。

经历多了,很多事情自然就看的开了。对于财富、对于名利、对于爱情。

多年后周润发的奋斗历史也被写进了香港中学的语文课本,他也是第一个就列入中学教科书的艺人。这无关他的财富,更多应该彰显的是他的人品。他后来回应过这件事情时表示,希望更多的年轻人明白,做事不怕辛苦和挫败,成功必然在望。

出道几十年,在他身上没有绯闻。40多年的演员生涯让他积累了巨额的财富。同现在很多演员不一样的是,香港很多演员对金钱保持了相当的克制。如古天乐一样,随着渐长的年纪,还有一百多所学校,而他本人用的仍旧是一部非智能手机。

有钱过得奢华无可厚非,什么让他们保持了淳朴的态度?

香港的很多市民见过周润发穿着15块钱的塑胶拖鞋、逛菜市场、挤地铁、骑自行车的样子,明星的光环卸下之后就是普通人。

去年10月香港电影网站Jayne Stars报出了一则消息,周润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计划向慈善机构捐款56亿港币。据消息称,这是他全部的资产。至于原因他说过:“钱不是我的,我只是暂时保管它”。

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洗尽铅华,他的梦只是想成为一个幸福和普通的人。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