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教育考试

高三班主任:文科生的数学,是硬伤,也是希望。

栏目:教育考试    时间:2019-01-06 21:36    来源: 网络    阅读量:17316   

作为从教多年的高三班主任,在我看来,数学成绩的重要性对于文科生是不言而喻的,然而数学成绩上不去也是众多文科生的心病,要怎样才能在高三将数学成绩提上去?下面有几点小建议,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第一,从课本知识入手,巩固基础知识。

基础对于所有学科都很重要,就数学这门学科来说基础是解题的第一步,对于展开以后的学习以及复习都至关重要,所以基础知识大家要格外的重视,绝对不能眼高手低,觉得简单就不重视。

如何才能在复习时间又快又准的掌握好基础知识呢?

首先,书本是首选,也是最合适的资料,书本涉及的例题大家一定要格外重视,也一定要掌握,掌握了这些例题就意味着有关的定理定义都掌握了。其次,平时的练习绝对不能少,这是为了巩固所学的重要一步,也是锻炼自己计算能力的途径。

第二,重视课堂学习,老师的引导对于数学这门学科很重要。

课堂是老师传道受业极其重要的途径,而且集中了讲课的精华,有时候自己看了很长时间也不懂的东西,可能老师一句话就能使我们茅塞顿开。要怎样才能在课堂集中精力思想不开小差呢?

做笔记是最直观的一种做法,都说学习要“眼到,手到,心到,”所以做笔记不仅能够使我们集中精力,而且能够动用五官一起学习,更高效。其次,老师的思维有时候会很跳跃,要紧紧跟着老师讲课的节奏,才不会出现思维混乱的情况。

第三,坚持练手是关键,历年真题最可靠。

数学这门学科可能就是“不算则退”的类型,练的题目多了,所掌握的知识和题型自然就积累起来了,会一题会一类型的题,高效的练习会省很多精力与时间,高三练习最合适的就是高考真题,不仅能熟悉高考命题的走向,而且还能提早熟悉高考的出题热点,反复的练习有助于掌握知识。

第四,答题技巧要掌握。

扎实的知识储备很关键,但是答题技巧在高考中也占很大比例,比如审题、直接通过观察能够得到答案的题目,在平时练习的时候都要注意。高考答题中数学不会的不能空着,能写多少是多少,这也是要在平时的练习中要养成的习惯。

以上几点是高三数学成绩提高的要点,希望大家能够重视并实践,只有通过实践才能取得成果,通过实践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数学的方法,这样复习效率才会高,才会切实提高自己的数学成绩,而且大家一定要坚持,坚持才能有所收获。

总之,文科生的2019年高考,成败都在数学,做到这四点,考个好大学。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