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教育考试

美国研究:儿童越喜爱恐龙 智力水平或越高

栏目:教育考试    时间:2019-03-31 17:59    来源: 网络    阅读量:13014   

  (原标题:《美国研究:儿童越喜爱恐龙 智力水平或越高》)

  综合报道,很多小朋友都喜欢恐龙,尤其是男孩。近日的一个研究表明,如果你家的小朋友非常喜爱恐龙,并且能够分辨出腕龙和梁龙的区别,那或许表明这个小朋友的智力水平比较高。

资料图:恐龙。

资料图:恐龙。  报道称,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和威斯康星大学通过研究发现,对恐龙有“强烈兴趣”的小朋友可能有更高的智力水平。

  这个研究表明,如果小朋友对恐龙有“强烈的兴趣”,他们将能从中收获到很多有益的东西。比如,小朋友们的毅力会得到加强,专注力会得到提升,而且他们处理复杂信息的能力也会因此提高。

  除此之外,研究还发现小朋友研究恐龙的方式能为他们在解决未来生活问题时提供参考。

  报道称,虽然很多时候,小朋友对恐龙只有“三分钟热度”,可能很快对恐龙就不感兴趣了,但这并不代表什么。

  研究人员指出,这种情况很常见,因为统计显示当中只有约20%的小朋友,能够将兴趣保持到上学阶段的5至6岁。

  报道指出,喜爱恐龙并不是反映儿童智力的唯一指标,因为还有研究表明小朋友不能彻夜睡觉也能反映智力水平高低。

  在布里斯托尔大学从事婴儿健康和发育心理学研究的皮特·弗莱明教授称,那些不睡觉的婴儿比那些喜欢打盹的婴儿更聪明。

  他建议,不要整夜睡觉,高水平的智力或与此相关。

  “人类婴儿不能长时间睡觉,”他解释说,“这对他们来说并不好,而且绝对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让孩子睡得更久有好处。”

  不过他也说,“大部分家长可能并不想听到这些。”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