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娱乐新闻

留德音乐学子王修宝获邀担任瓜奈里国际音乐节代言艺术家

栏目:娱乐新闻    时间:2018-06-21 01:47    来源: 网络    阅读量:15998   

2018年6月18日,正在德国萨尔布吕肯国立音乐学院留学的青岛籍学生王修宝,获邀担任瓜奈里国际音乐节代言艺术家。在两年聘任期内,他将在国内外演出中,为来自家乡青岛举办的瓜奈里国际音乐节代言。

瓜奈里国际音乐节是由当今意大利最著名制琴大师、克雷莫纳制琴学派的杰出代表费尔南多.利马先生和佳昕国际小提琴艺术中心创始人董佳昕老师发起创办,每年暑假艺术节组委会,都会邀请世界各地知名演奏家和音乐家,汇聚在中国美丽的海滨城市、素有“音乐之岛”的青岛。

据了解,音乐节先后有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教授罗伯特.科恩(大提琴)、胡安-米格尔(中提琴);法国布洛涅比扬古音乐学院的玛丽.保罗(小提琴);葡萄牙的普莉希拉.桑托斯(小提琴);瑞士的丽达.阿格里奇(中提琴);日本东京音乐学院的新垣好美(小提琴)以及美国休斯顿大学摩尔音乐学院沈燕博士(钢琴)、香港金敏贤(钢琴)等音乐家莅临青岛,进行授课比赛、欧洲弦乐器展销、举办大师班和音乐会等音乐活动。

鉴于瓜奈里国际音乐节的专业性、国际化与多元化的理念,组委会还将陆续聘请一些在世界各国学习音乐且取得一定成绩的青年音乐学子担任音乐节代言艺术家。

王修宝0boe

4岁半钢琴启蒙于音乐教师的母亲,7岁获青岛市第二届声乐器乐大赛钢琴儿童组金奖。8岁在青岛阳光百货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10岁开始学习双簧管,先后师从金永恒、聂立家和金京春,2012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我国著名双簧管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祝盾教授,同年8月获首届“中国管乐杯”全国中小学生管乐大赛双簧管金奖和“中国管乐杯新苗奖”荣誉称号。

在校连续多次参加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钢琴副课优秀学生音乐会,并担任校学生会宣传委员、中国少年交响管乐团双簧管首席、北京丰台教堂圣乐管乐团首席。2014年7月考取柏斯音乐集团全额奖励,参加香港青年音乐营的培训与演出,9月音乐留学奥地利,师从德奥双簧管教育家托诺夫斯基(turnovsky)。2016年6月以专业A类成绩,先后考入德国德累斯顿音乐学院和萨尔布吕肯音乐学院,现在德国萨尔布吕肯国立音乐学院攻读双簧管专业,师从欧洲著名青年双簧管演奏家菲利普(Philippe Tondre)教授。

王修宝与马友友先生

2016年12月1日,从世界600多报名竞选的青年音乐家中胜出,入选2017年首届广东国际音乐周YCMG交响乐团,与乐团在广州、台湾和香港巡演,并得到音乐周艺术总监马友友先生的肯定与好评、2017年8月应第三届中国(青岛)国际乐器博览会组委会的邀请,在开幕式交响音乐会上与青岛友谊爱乐乐团合作演出。9月在第二届匈牙利多瑙河国际天才音乐比赛中,获得管乐独奏第三名。12月,随德国萨尔广播交响乐团演出。

另外,王修宝从小热心参加社会慈善公益演出活动,十余年来他先后在北京、青岛等地多家敬老院老年公寓演出二十余场。为此,2014年8月中国《琴童》杂志第八期刊发了《热心慈善公益演出的双簧管小子——记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双簧管学生王修宝》专访文章。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