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潮流时尚

不要觉得我很傻,因为太爱你,所以才装傻

栏目:潮流时尚    时间:2018-12-30 20:38    来源: 网络    阅读量:7991   

文/萱小蕾、又名漠泱

你关注我、我陪你爱

--

有些人可能会觉得自己的恋人傻,比如说:“我早就爱上别人了,可是TA还傻傻跟我在一起那么久,难道就没看出来一点不同吗,就感受不到吗?”

这种话是很伤人的,自己悄悄爱上了别人,即使没有发生什么实质性的关系,但至少精神上已经有了背叛。那么是应该怀着愧疚之心才对,再笑话对方傻,就很过分了。

其实他们不知道,对方不是傻,而是假装不知道罢了。因为他们一旦拆穿,可能就真正失去你了。

因为他们特别特别爱你,才会装傻,才会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其实他们心里跟明镜似的。

只是爱得很卑微,所以宁愿在你面前像个傻子一样,假装你们很相爱,其实他知道,只是他单方面很爱你罢了。

如同《七月和安生》,离开家的安生上了火车,七月去送她,拉着她的手追着火车跑。

结果安生脖子里的玉坠露了出来,七月眼神一下就变了,她停了下来,没有再继续追火车,满脸泪水站在原地,瞬间就明白了所有。

因为那个吊坠是她男朋友家明的,而且那东西对家明来说,是意义重大的那种。他将它送给安生,说明了什么不言而喻。

而安生的离开,也是因为知道家明喜欢上她,所以才赶紧逃掉了。

那一刻,七月心里一定是疼痛到窒息的,自己深爱的家明,爱上自己最好的朋友。

但那以后,她从来也没有表现过,从来没有说出来。她假装不知道家明跟安生的关系,因为她不想失去家明。因为她知道说出来,就意味着要失去家明,同时也要失去安生。

她如此卑微地爱着,就是因为不想同时失去自己的爱人和朋友。那是一件多么难以接受的事情呢?所以,她并不傻,只是被迫装傻。

现实中很多这样的人,他们骗自己,只是为了继续留在对方身边。

明知道对方爱着别人,或许还在跟别人见面。但只要对方没有明确提出分手,他们就不会拆穿。

因为只要能留住对方一天,就多一天,能留住一秒,就多一秒。

这样的爱,一定是患得患失又疼痛的,是心酸的,是卑微的,可又是心甘情愿的。

只有他们自己知道,装傻的痛苦,小于失去那个人的痛苦,所以才会如此无可奈何,如此卑微装傻。

而那些聪明不骗自己的人,不过是因为不怕失去,不过是因为不缺爱。

对爱又执着又缺爱的那些人,拥有一个爱人,就会当成是天长地久,即使这份爱残缺不完整,甚至分给了他人,他们也不肯放手,也不舍得放手。

在他们看来,只要能看到对方,只要对方还能跟自己在一起,还愿意跟自己在一起,那么即使他心里有别人,自己也愿意忍受。

毕竟没有完全失去,就是最大的幸运。爱到这种地步,自己应该也很累。

所以七月最后放弃了家明,说出自己早就知道的那些事,那时,她应该也是特别轻松的吧。

一个人藏了那么久的秘密,一个人隐忍了那么久,一个人卑微地爱了那么久,想必也是精疲力尽,再也没有力气了。

每个人的爱都是有限度的,如果他知道你的心里还有别人,而那个人一直在你心里没有赶走,没有消失,他会等。

如果一直等下去,你依然还保留着那个人在心里,他的爱就会慢慢耗尽,他爱你的力气就会慢慢耗尽。

最终只能选择放弃你,最终不再装傻,不再卑微。所以,遇到那个你觉得他有些傻的人,不要笑话他,不要觉得自己天衣无缝。

他只是在你面前装傻而已,只因他爱你爱得太深,才不得已这样隐忍地爱下去。

?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