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财经新闻

波音中国公布2017年在华十大新闻

栏目:财经新闻    时间:2018-01-03 11:58    来源: 网络    阅读量:19544   

787梦想飞机在华继续热销

2月17日,波音与吉祥航空在上海宣布完成5架787-9梦想飞机订单;11月,吉祥航空进一步确认订购另外5架787-9。11月22日,波音与奥凯航空在西雅图宣布5架787-9确认订单。

天津波音交付百万件产品

2月23日,波音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合资企业——天津波音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庆祝第一百万件产品下线交付。作为天津成立最早、人员规模最大的航空制造企业,天津波音仅用16年就达到了百万件的总产量。第一百万件产品是787梦想飞机的翼身整流罩。

舟山737完工和交付中心开工

5月11日,波音与中国商飞合资的737完工和交付中心在舟山朱家尖航空产业园正式开工。建成后的完工中心,将开展737 MAX系列飞机内饰安装和涂装工作。项目目前进展顺利,预计2018投入运营为年底交付做好准备。

中国客户支持启动737 MAX 10

6月19日,在多家中国/中资客户的支持下,波音在巴黎航展宣布启动737 MAX家族的最新成员737 MAX 10机型。737 MAX 10将拥有所有量产单通道飞机中最低的座英里成本,在两舱布局下可运载多达188名乘客。

“放飞梦想”科普项目进入线上2.0时代

8月18日,波音携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青基金,宣布通过友成“双师教学”这一创新的远程教育模式,将波音连续开展9年的“放飞梦想”航空科普课程推广到更多乡村地区学校。

中国民航迎来737 MAX

11月3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接收中国首架737 MAX 8飞机。同月,中国四大航空集团国航、东航、南航和海航分别接收了他们的首架737 MAX飞机。作为737家族的最新成员,MAX将继续作为中国民航单通道机队的主力机型支持各航空公司的运营和发展。

波音与中国签署300架飞机采购协议

11月9日,波音公司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在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签署300架波音飞机的批量采购协议。协议包括300架单通道飞机和双通道飞机的订单和承诺订单,总价值超过370亿美元。

波音在华部署737 MAX模拟机

11月15日,波音在上海波音飞行培训中心正式推出在中国部署的首台737 MAX模拟机。这是波音全球服务集团全球布局的一部分,也是波音在中国不断加强客户服务与支持的重要步骤。

上海波音完成首架737-800BCF改装

11月17日,上海波音航空改装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完成737-800波音改装货机(BCF)项目首架飞机的改装。737-800BCF主要用于在国内航线上运载快递货物,可运载多达23.9吨(5.28万磅)货物,飞行距离最远达3690千米(1995海里)。

海航787执飞中国首个跨洋生物燃料航班

11月21日,海南航空在北京-芝加哥航线上用787-8梦想飞机执飞中国首个跨太平洋生物燃料航班。这是继2011年10月国航747-400执行中国首次生物燃料验证飞行和2015年3月海航737-800执行中国首次生物燃料载客飞行之后,中国民航业的又一个重大环保里程碑。

(责编:李丹丹)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