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财经新闻

国家重大海上溢油应急预案发布

栏目:财经新闻    时间:2018-03-22 12:33    来源: 网络    阅读量:10005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国家重大海上溢油应急处置预案》(以下简称《预案》)近日经国家重大海上溢油应急处置部际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并已印发。

国家重大海上溢油是指海上溢油的规模或者对环境可能造成的损害程度,超出了省级行政区域的应急能力或范围,或者超出了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可以应对的规模或范围,而需要启动应急响应予以协助的海上溢油事件。凡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可判断为国家重大海上溢油:预计溢油量超过500吨,且可能受污染的海域位于敏感区域;或者可能造成重大国际影响;或者造成了重大社会影响的。预计溢油量在1000吨以上的。

《预案》明确事发地或受海上溢油事故影响的省级人民政府或者相关单位应成立现场指挥部,负责牵头组织海上溢油事故的现场处置工作。同时,鉴于国家专项应急预案——《国家海上搜救应急预案》已赋予省级海上搜救机构承担海上溢油应急处置职责,《预案》由各相关省级海上搜救机构负责地方层面具体贯彻和落实工作。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