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财经新闻

迅雷Q1净利环比增长94%盈利能力加速

栏目:财经新闻    时间:2018-05-16 21:06    来源: 网络    阅读量:8098   

5月15日晚,迅雷正式发布了2018年Q1未经审计的公司财报。财报显示,迅雷Q1发展势头良好,总收入与净利润实现双增长。

根据财报数据,迅雷Q1总收入78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117.9%。Q1实现净利润800万美元,环比增长94%,体现出日益强大的整体盈利能力。

其中,迅雷的云计算及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IVAS)板块Q1实现4810万美元营收,同比增长316.4%;会员业务营业收入为2340万美元,同比增长12.3%;在线广告板块收入730万美元,同比增长92.2%。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财报数据显示,迅雷公司整体营收快速增长的同时,盈利能力也在持续提升。本季度迅雷净利润达80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的480万美元上涨了94个百分点。这表明迅雷业务增长的健康度高,市场拓展顺利,目前公司主业呈高速发展态势。

另据财报披露,上一季度财报中计入了来自小米公司的580万美元一次性收入,而这一服务协议在今年一季度期间尚未签订生效,因此相应服务费尚未计入收入。也就是说,本季度营收规模和净利润的增长幅度,实际上要高于财报数据。这进一步反映了当前迅雷良好的业务创收能力。

迅雷集团CEO陈磊表示,公司未来将继续扩大创新投入,保持技术优势。

收入多元化,IVAS营收占比超六成

迅雷出色的营收能力来自于云计算业务的高成长性。本季度迅雷的云计算业务再次保持大幅上升态势,营收同比增395.3%。另外,在一季度,云计算及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板块收入首次超过会员业务和在线广告业务的营收总和,占总收入的61.1%,成为营收贡献的主力。

这一转变说明迅雷当前的业务重心,已完成向云计算业务的转移。

传统业务方面,财报显示,迅雷Q1会员收入为2340万美元,同比增长316.4%。在线广告营收为730万美元,同比增长92.2%,均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

整体来看,目前迅雷业务结构呈现“一体两翼”的态势,云计算业务成为了主体部分,会员业务和广告业务则作为两翼,保持稳中有增。

迅雷共享计算+区块链生态正在形成

财报还披露了迅雷未来的业务规划。在云计算业务上,迅雷正在将业务范围从单一的CDN领域扩展至IaaS领域,原有的星域CDN品牌已升级为星域云,同时上线边缘计算、函数计算和CDN共享版三大新产品,形成立体业务矩阵。基于迅雷共享计算的性能和成本优势,有理由期待这部分新业务在推动营收上的表现。

财报中还披露了星域CDN获得工信部颁发的全国CDN经营牌照的重大事项。在此之前,拥有全国性经营牌照的企业仅有7家,而网心科技是创新型CDN服务商中唯一获牌的一家。这意味着迅雷CDN业务的服务范围扩大,迎来更广阔的市场,从而推动营收继续增长。

此外,最值得关注的是迅雷区块链业务的动向。据披露,迅雷的高性能区块链应用平台——迅雷链已上线,具有全球领先的区块链,其每秒请求处理数TPS达百万级别,而出块速度缩短至单秒,此外还具备极强的兼容性和拓展性,能够同时接入多种应用。

目前该区块链不仅已经在迅雷的共享计算体系中落地,还将把主链性能向全球开发者开放。行业专家认为,迅雷链将极大拓宽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场景,也许是区块链3.0时代到来的标志。

这也表明迅雷的产品和业务体系,正在向生态系统的方向进化。以迅雷原有的4亿用户为基础,以迅雷当前在共享计算和区块链两大领域的技术优势为主力,迅雷的生态系统已现雏形,逐渐显现出对业务的强劲推动能力,未来迅雷整体上升空间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