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财经新闻

中国人对无人驾驶汽车、人工智能等新科技最具信心

栏目:财经新闻    时间:2018-06-07 19:58    来源: 网络    阅读量:12570   

调研显示:中国人对无人驾驶汽车、人工智能等新科技最具信心

中新网上海6月7日电(记者 姜煜)德勤、汇丰和毕马威7日分别发布调研报告称,中国人对无人驾驶汽车、人工智能等新科技最具信心。

德勤的《全球汽车消费者调查》指出,相较于全球其他主要市场,亚太地区的消费者对无人驾驶汽车的信任度更高,其中中国消费者的信任度在去年上升幅度最大。

这份调查报告涵盖17个国家逾两万名受访者,旨在反映消费者对一系列影响汽车领域的关键议题之偏好。据调查,85%的中国受访消费者接受无人驾驶汽车,此比例为全球领先,更有74%的受访者认为无人驾驶汽车安全可靠,该比例较去年的38%大幅上升。

汇丰有关人工智能(AI)的调查显示,71%的中国内地受访父母认为该AI将改善其子女的未来生活,这在本次调查所覆盖的全球15个市场中显得最为乐观(全球平均39%)。

汇丰中国副行长兼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总监李峰表示:“以AI技术为核心的科技应用将对经济社会的未来发展产生多层面的深远影响。因此,立足培养孩子适应未来的多维度能力,将有助于下一代把握机遇并应对挑战。”

毕马威则调查了来自84个国家和地区的3958位首席信息官(CIO)和科技主管,近一半的中国受访者将“通过人工智能改进洞察力和决策能力”确定为企业关键业务优先事项,其他地区受访者的平均比例为22%。

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在中国CIO眼中的重要性也反映在他们的投资计划中,30%受访的中国CIO表示有计划在流程自动化方面作投资,其他地区受访者的平均比率只有18%。

毕马威中国信息咨询合伙人司徒杰认为,CIO在企业里的角色越来越具战略意义,尤其是在营商环境瞬息万变的中国,敢于创新是企业成功的关键,CIO需要将新科技定位为业务转型的加速器和创造收入的途径。(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