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财经新闻

每日晨会启明星20180711

栏目:财经新闻    时间:2018-07-11 08:53    来源: 网络    阅读量:12630   

今日焦点

买方反馈(保险机构)

大盘观点:

近期市场出现反弹但交易量并没有明显提振,保险机构普遍认为利空尚未出尽,本轮反弹难以持续,更多的方向性判断需要等到7月底政治局会议之后才能做出,因此即便认为本轮反弹可以适当参与的机构,也保持较谨慎的态度。板块方面,即使银行保险已经到达估值底部,但也没有更多利多因素的支撑。

行业观点:

除前期一致看好的医药、消费等防御板块外,超跌的成长股也受到机构青睐,纺服、火电等板块也开始受到关注。

晨会分享

【交运 沈晓峰(S0570516110001)】深圳机场(000089,增持): 生产量领跑,非航新招标(20180710)

公司6月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同比各增长10.5%和12.5%,增速环比各扩大5.2和3.3个百分点,我们分析主要因去年低基数所致(去年6月日均产量明显偏低)。但是,公司通过深挖闲置资源,在新增时刻持续紧缩的大环境下,上半年增幅领跑上市机场,我们认为挖潜提速年内可持续;未来非航陆续重签,卫星厅投产晚于我们预期,相应上调2018/19/20年净利润1.2%/8.8%/15.8%至8.65/10.40/11.52亿元,调整目标价区间至8.5-8.8元。估值具有吸引力,未来两年平均增速25%,上调至“增持”评级。

【宏观 李超(S0570516060002)/朱洵(S0570517080002)】宏观: 近十五年宏观经济周期回顾(20180710)

在2000~07年间,受益于城镇化率提升、人口红利释放、设备投资需求拉动、净出口贡献,我国经济增速趋势性上行;从2007Q2~2010Q1,期间受金融危机传导影响,国内经济增速出现了大幅下滑。在国家提出“四万亿”投资规划、需求侧逆周期对冲工具刺激下,经济增速出现反弹。从2010Q2至今,由于人口老龄化趋势逐渐显现、未出现显著科技周期、我国在国际贸易结构中的定位逐渐调整等因素影响,我国经济增速中枢相较2000-07年间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过去十五年的宏观经济整体波动,见证了我国经济增长的动能切换,和人口红利的逐渐变化。

【宏观 李超(S0570516060002)/朱洵(S0570517080002)】宏观: 通胀快速上行压力不大(20180710)

6月CPI环比-0.1%,同比+1.9%较前值小幅回升。6月猪肉CPI同比-12.8%,跌幅较前值收窄的特征符合我们之前的判断。我们认为本轮猪周期尚未显露明显复苏迹象,但未来同比下跌压力有望逐渐缓解。根据统计局官方表述,6月食品CPI环比-0.8%,主要受到初夏时令新鲜果蔬集中上市影响。今年一季度通胀中枢为+2.2%、二季度为+1.8%,我们预计三季度通胀中枢可能较二季度温和回升,但除非出现油价超预期快速上行、或是爆发大规模自然灾害等极端情况,否则通胀快速上行的风险不大,短期不会对货币政策形成明显制约。

【策略 曾岩(S0570516080003)/钱海(S0570518060002)】策略: 新治理,新经济,论次新股的崛起(20180710)

在监管日趋完善的背景下,A股的投资者结构、估值体系、治理模式等正在逐步与发达国家的成熟资本市场接轨,A股在经历大的洗礼后,正从过去流动性冲击主导的市场慢慢回归到公司内生增长主导的市场,一些真正优秀的公司开始被市场广泛追捧,从估值层面给予高的溢价。本文通过复盘A股过去将近30年的历史,从公司治理模式角度,研究A股大起大落、特殊估值体系的根源所在,进而分析当前公司经营层面经历的大变革,进而分析得出次新股是新治理模式的代表,又是真正的新经济,建议未来重点关注次新股板块的投资机会。

【汽车 谢志才(S0570512070062)/李弘扬(S0570517030001)/刘千琳(S0570518060004)】交运设备: 特斯拉上海建厂,机遇与竞争并存(20180710)

7月10日,特斯拉公司(Tesla)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了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特斯拉公司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该项目规划年生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特斯拉此次只是和上海达成协议,拿地和投产计划尚未知晓,我们估计一般建设周期在18个月左右。特斯拉此次在中国建厂有助于未来规避关税、解决产能瓶颈。我们认为特斯拉在上海建厂,有望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高端化、智能化,同时特斯拉将直接和国产高端新能源汽车形成竞争,对上游产业链有拉动作用。建议关注目前进入特斯拉产业链厂商如旭升股份(变速箱箱体)、天汽模(车身模具)、广东鸿图(铝合金压铸件)、均胜电子(汽车电子)、拓普集团(底盘结构件)、三花智控(空调热管理)、中鼎股份(密封件)等。

【通信 周明(S0570517030002)】光环新网(300383,增持): 业绩符合预期,云业务维持高增长(20180710)

7月10日光环新网发布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约2.7~3.1亿元,同比增长28.82~47.90%。报告期内,公司总营收预计同比增长超过50%,云计算及相关服务收入同比增长60%以上,云计算及相关收入占总营收比例达70%以上。我们认为公司中报业绩预告基本复合预期,云计算及相关服务收入继续维持高增长,且占比超过70%。我们认为业绩增速下滑的原因可能是嘉定机房上架进度较慢,折旧摊销较多。随着科信盛彩下半年顺利并表以及机柜上架进度加快,我们仍维持之前的业绩预测,预计18-20年归母净利润为7.31/10.72/15.78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即时报告

【交运 沈晓峰】深圳机场(000089,增持): 生产量领跑,非航新招标

【化工 刘曦】国瓷材料(300285,增持): H1预增137%-152%,外延并表及补贴驱动高增长

【环保公用 王玮嘉/张雪蓉】瀚蓝环境(600323,买入): 有质量的成长遇见低估值

【交运 沈晓峰】春秋航空(601021,增持): 供给继续向国际线倾斜,客座率回升

【中小市值 孔凌飞】中小市值: 市场成交持续低迷,关注激光技术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