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财经新闻

人社部:至6月底已有14省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委托投资合同

栏目:财经新闻    时间:2018-07-23 11:58    来源: 网络    阅读量:8617   

中国网财经7月23日讯 人社部于今日上午10时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上半年人社工作主要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发布解读上半年就业、社会保障等数据。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中国网 孙宇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我的问题是目前我国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有什么样的新进展?谢谢。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是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案的一项重要内容,其目的是应对人口老龄化、实现养老保险制度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到6月底,全国已经有14个省(区、市)与社会保险基金理事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这14个省份是:北京、山西、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河南、湖北、广西、重庆、云南、西藏、陕西、甘肃。目前,合同的总金额是5850亿元,其中371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其他资金将按合同约定分年分批到位。从投资运营情况看,2017年投资收益率是5.23%,此外,上海还准备追加委托投资300亿元,四川准备委托投资1000亿元,正在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商洽签署投资合同。

下一步,我们准备做三方面的工作:一是会同财政部印发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的文件,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领域扩展,推动各地有序启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工作。二是根据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余情况,加强分类指导,继续督促有条件的省份开展委托投资工作。三是加强风险控制管理,防范金融风险对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带来的影响,督促管理机构稳慎投资,努力取得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