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财经新闻

媒体:美证监会扩大打击ICO范围,几百家数币初创面临危险

栏目:财经新闻    时间:2018-10-11 08:12    来源: 网络    阅读量:6693   

链得得早报. 2018年10月11日早7点

早 盘详 情:

链得得ChainDD 10月11日行情显示,综合得得指数与交易平台Binance报价:

BTC比特币报6563.3美元,12小时跌约0.24%。

ETH以太坊报224.7美元,12小时跌约0.6%。

BCH比特币现金报515.7美元,12小时涨约0.2%。

XRP瑞波币报0.46283美元,12小时跌约2%。

链圈动态: 比特币侧链Liquid Network上线,交易BTC不到两分钟

区块链开发公司Blockstream10日宣布,比特币区块链的侧链Liquid Network已经在9月27日上线运行,当天产生了第一个区块。

Blockstream称,包括Bitfinex、OKCoin、BitMEX、SIX Digital Exchange、Korbit等交易所在内,共有23家加密数字货币领域的机构参与Liquid Network。机构和终端用户可以在不到两分钟内完成比特币的交易结算。而且Blockstream使用的保密交易技术能保证,只有交易方才知道交易转移的资产类型和数量。

Blockstream表示,Liquid Network致力于提高企业和个人的比特币交易速度,目前其特色包括原生的数字资产Liquid Bitcoin,它与比特币双向挂钩;发行的资产可赋予传统资产比特币那样的特色功能,以及上述保密交易技术。未来Liquid将添加更多特色,包括融入GreenAddress钱包和Ledger以及Trezor的第三方硬件钱包支持。

宝马举办区块链大赛,汽车技术开发者将获得token奖金

德国汽车巨头宝马集团将举办名为移动开放区块链活动(MOBI)的开发者大赛,探索汽车如何在未来的智慧城市中相互沟通、合作和交易。

MOBI10月12日启动,为期四个月,将公开展示获奖技术。区块链Ocean Protocol承诺提供价值100万的token作为奖金,分布式账本技术公司Beyond Protocol承诺奖励等值于25万美元的token。

币圈动态: 媒体:美证监会扩大打击ICO范围,几百家数币初创面临危险

据雅虎财经报道,美国证监会(SEC)已经明显扩大对某些ICO项目的打击范围,几百家加密数字货币领域的初创公司面临危险。今年年初,SEC就发出了一系列获取信息的传票,现在传唤对象大幅增加,聚焦于未能得力保证仅向合格投资者出售token的公司。

报道称,约15个业内消息源透露,SEC在对很多公司施压,迫使他们了解调查案件,几十家公司已经悄然同意退还投资者的资金,交付罚款。但很多收到传讯的初创公司表示,完全不清楚怎样能满足SEC的要求,也不确定其他同行如何处理这样的问题。

G20金融稳定委:加密货币尚无重大金融风险,但有很多潜在威胁

协调G20经济体金融监管的国际组织金融稳定委员会(FSB)发布了一份有关加密数字货币影响的报告,结论是,加密数字货币给金融稳定带来了很多潜在的威胁。由于目前数字货币市场规模有限,还没有构成任何重大的金融风险,但随着这一市场发展,风险将变得更加显著。

FSB认为,数字货币“缺少主权货币具备的关键属性”,但可能危害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机构和公众。FSB明确,数字货币带来的风险表现在五个方面:

- 市场流动性:数字货币掌握在相对少数人首中,这限制了交易能力,而且很多平台没有合法注册,市场四分五裂,客户得不到法律保护。

-波动性:比特币和以太坊的价格波动幅度是欧元和黄金这类传统资产的13倍,这带来了市场崩盘的风险。

-杠杆:交易机构提供的杠杆危害市场稳定,有将近20%的数字货币持有者举债买入。

-技术风险:因为挖矿存在能耗大和垄断的趋势,挖矿的长期可行性令人担忧。区块链网络的去中心化特性让它们难以修复漏洞,容易遭到网络攻击。

-制度化:如果数字货币变得制度化,其自身的弱点可能影响民众对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的信心。

美国证监会申请法院传唤ICO项目相关方,指其哄抬价格

美国证监会(SEC)近日公布,已向美国加州中央区法院递交申请,请法院对ICO融资受益公司Saint James Holding and Investment Company Trust(St.James Trust)及其独家受托人Jeffre Jame采取传唤行动。

SEC称,小盘股上市公司Cherubim发布了虚假的公开声明,自称为了兑现融资1亿美元的承诺,为St.James Trust开展ICO发行SJTCoin。此后该公司的股价上涨、成交量增加,和该公司有关的个人可能抛售了被市场高估的Cherubim股票,牟取暴利。

李启威:未来将告别莱特币,促进去中心化

莱特币创始人李启威最近接受SFOX采访时表示,与创始人中本聪始终不曾主动现身的比特币相比,莱特币网络此前因为拥有他这样一个“公众形象”而受益。但未来,拥有公众形象将不再像现在这样给莱特币带来好处。

李启威称,现在莱特币比比特币更中心化。今后某个时候,他将不得不退出,让莱特币变得更加去中心化。当莱特币更像是现实世界的一种货币时,创始人还在对它指手画脚就毫无意义。

比特币期货连跌两日创本周新低,逼近6500美元关口

美国时间10月10日,两大美国交易所的比特币期货主力合约连续第二日下跌,向6500美元关口逼近,9日跌破6600美元,跌落8日所创的逾一周新高,截至上周连续两周下跌。

全球最大期货交易所、美国芝商所(CME)比特币期货BTC 11月合约收跌约0.61%,收报6540美元,9日收跌逾0.75%,收报6580美元,上周累跌约2.1%。

美国最大期权交易所Cboe比特币期货XBT 11月合约收跌约0.61%,收报6540美元,9日收跌约0.68%,收报6580美元,上周累跌逾1.54%。

Gemini利用华尔街高管吸引机构加密投资者

前纳斯达克国际证券交易所(ISE)首席运营官Jeanine Hightower-Sellitto于周三加入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Gemini,担任运营董事总经理。Gemini表示,她的工作重点将是“监督Gemini的机构入驻和扩大客户服务团队”。CoinDesk认为,Gemini聘请又一位华尔街高管是为了吸引更多机构客户。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