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房产家居

跟公婆住一块,他们哪些习惯你最不能忍受?这是六位儿媳的内心话

栏目:房产家居    时间:2019-01-12 17:23    来源: 网络    阅读量:14740   

01.

婚姻中,多数儿子都会选择与父母居住,并把这种行为看作是一种“孝”,而且引以为豪。

好多男性也把“是否婚后介意与父母同住” 做为衡量未来妻子孝敬与否的标准。

其实我特别不赞同这种观念,很多女人结婚后不得不和公婆住在一起,她们心中的委屈和苦楚,是无法言说的,说多了别人会以为你不孝顺。因为做妻子的会渴望有一个彼此的私人空间,让她和公婆住在一起,她会觉得诸多不便,比如讲话小心翼翼,本来夫妻两个可以畅所欲言,直来直去沟通的问题,她都要小心翼翼。

毕竟两代人的思想不同,生活习惯不同,会有各种各样的矛盾发生。

那么作为儿媳妇跟公婆住一块,会有哪些不习惯和尴尬的地方呢?

我们一起听听儿媳妇们都有什么苦恼呢?

02.

【一】钟女士,32岁,结婚七年

后婆婆在老家,公公跟我们一起在店里干活,也住在一起,平时没个大人的样子,我生了二宝孩子吃奶从来不避讳,直接进来看,我的床直接躺上去,最受不了的是有次我发高烧起不来,宝宝在我身边坐着,他直接脱了鞋上床跟宝宝玩,那么大年纪了傻吗?说出来吧挺尴尬,我气的只能强撑着起来坐沙发上去,他或许当我跟他女儿一样,但公公毕竟是公公,一边躺一个宝宝坐中间像什么样子,真的是受够了。

【二】卢女士,31岁,结婚四年

喜欢我公公太没有素质了,全家人在屋里,洗澡穿着三角裤在屋里走来走去,很多时候也不冲马桶,我给他们做饭,洗衣服,都没有意见,我最讨厌就是在家里太随便了,

【三】韩女士,30岁,结婚三年

跟婆婆住在一起总觉得不自在,觉得那不是我的家!整天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闹矛盾,真的快得抑郁症了!幸好现在分开了,突然感觉天空明朗了很多,心情也是好的不得了!这种感觉好的不要不要的!

【四】赵女士,33岁,结婚九年

最不能忍受那么热的婆婆不洗澡,连头发也是半个月才洗一次。全身都是那种异味还有口臭。

【五】刘女士,32岁结婚六年

我公公婆婆都会进我房间,而且我婆婆最让我讨厌的是,进房间出来不敲门不管几点钟直接开钥匙就进来,喜欢往我床上躺着看电视,无语死了。

03.

看了网友们的回访,我觉得两代人之间观念不同,生活习惯不同,有条件还是分开住的好。

两代人的成长背景天差地别,所以生活习惯、消费观念都不在同一平台上。

老人和年轻人有代沟,观念不同,生活阅历不同,生活方式不同。当然是彼此看不惯。最好分开生活,各过各的。需要帮忙的时候再互相帮助就好,你说呢?

很多儿媳妇不愿意跟公婆住在一起,式因为老人有许多让他们不能忍受的习惯。我从月网友们的互动交流中总结了一下,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溺爱孙子

有的公婆带孩子,不会教育,还是不明事理的溺爱,反而会伤害孩子,比如惯着孙子吃零食,喝碳酸饮料等等。老人对孙辈的过度溺爱,也常常让年轻人非常不满。

人们往往说隔辈亲。孩子的父母正常教育孩子,有的老人嫌年轻人批评孩子,往往站出来袒护。甚至有的背后有意无意说儿媳的坏话。

【二】太节俭

老人因为经历过困难的年代,吃过不少苦。因此,对东西就特别珍惜,雯雯的婆婆就是剩饭菜舍不得扔,来回热着吃。而且看到小区垃圾箱里扔的旧包破帽子等,都要捡回来。家里的垃圾桶,四五天都不倒掉,就是为了节省垃圾袋,夏天屋子里全是腐烂的味道。

最让雯雯无奈的是,她在网上买点衣服,婆婆就指责她不会过日子,这都让雯雯非常懊恼。

【三】干涉小两口生活

有的婆婆很强势,喜欢干涉儿子的生活,儿媳妇要是不顺着她的意思办事,她就喜欢挑拨儿子去教训儿媳妇,把家里弄得鸡飞狗跳。

【四】不尊重儿媳妇隐私

娟子的婆婆在老家,公公跟她们一起在店里干活,也住在一起。但她公公平时没个大人的样子,娟子生了二宝孩子吃奶的时候,她公公从来不避讳,直接进来看,而且床直接躺上去。

娟子说她最受不了的是有次她发高烧起不来,宝宝在她身边坐着,她公公就直接脱了鞋上床跟宝宝玩。娟子既生气又尴尬,只能强撑着起来坐沙发上去。

为了减少家庭矛盾,如果有条件的话,老人与年轻人还是选择分开住。人们讲究“一碗汤的距离”是有道理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