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行业速递

一只蟹不卖却净赚20万,阳澄湖大闸蟹的纸螃蟹水究竟有多深?

栏目:行业速递    时间:2018-10-03 20:34    来源: 网络    阅读量:10368   

“蟹券”的出现让螃蟹变成了可以随时提取的“期货”,业界称为“纸螃蟹”。按照单张蟹券400元计算,一万张就能沉淀400万资金。即使手里一只螃蟹都没有,倒卖2000张蟹券就能赚到20万。

其实这种螃蟹券的案例,在某种情况下就是一个螃蟹产业证券电子化的过程。这个电子化的过程不仅在螃蟹产业中出现过,在之前的中秋月饼产业中也同样出现过。

具体的操作手法就是,首先鉴于大家都有在国庆中秋期间送螃蟹,送阳澄湖大闸蟹这样的一个习俗和习惯,于是这些生产厂商就会应一部分的兑换券,然后将这些兑换券你八折左右的价格,卖给很多企业或者送礼的人。而送礼的人则会将这些却以一种原价的方式送给那些他们要送的人。

但是实际上大多数人来说并不一定都会去吃这个螃蟹,于是他就有可能再把这些螃蟹券以另外一种形式再倒卖给黄牛。这个以螃蟹为核心的产业发展脉络和证券化过程就这么形成了。

与之类似的交易,其实站在中国的月饼交易中也是存在,但是除此之外更大的一个交易方式就是国际的黄金市场。

众所周知,全世界的黄金储量是非常有限的,而无论是美国还是中国,黄金作为重要的战略资源都是会被大量储备起来的,在这样的情况下,你如果要进行黄金现货交易,就变得非常困难,于是开创性的美国推出了纸黄金交易,所谓纸黄金,就是由黄金现货变成黄金期货,而真正的纸黄金每天买盘和卖盘所产生的交易额是远远大于实际上的黄金金属交易的十倍以上。

很多人都会参与这种黄金期货和黄金纸黄金的交易,但是在整体上而言,这就是一个击鼓传花的游戏,因为无论你有多少手黄金这些期货实际上真正能对到实际价值的不足,它本身的1/10。在大闸蟹市场其实同样也存在这样的问题,这就是真正所有人,大家去愿意吃大闸蟹的人并不多。只是我们并不知道到底他增发了多少大闸蟹,这些大闸蟹券他虚发量到底有多高。

但是无论有多高,我们都要注意到,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风险事件,一旦出现,比如说大家突然想不开了,全部都要去把大闸蟹兑为现货,那么就有可能引发整个这种交易循环和交易模式的崩盘。

理论上来说,这种光盘并不会对整个金融市场和资本市场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但是也会必然导致整体市场的一个不稳定因素的出现,所以未来这种将极有可能出现国家的市场规范行为,市场将会变得越来越规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