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行业速递

10月17日重要消息汇总

栏目:行业速递    时间:2018-10-17 09:59    来源: 网络    阅读量:8299   

大盘参考

短期而言,绝对估值较低、机构资金配置以及业绩增速稳定等使得低估值蓝筹有望成为反弹主线。建议主要关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大金融中的银行、保险等低估值确定性蓝筹,业绩改善的确定性较高,四季度面临估值切换的推动;二是盈利确定性改善的周期板块,钢铁、化工、煤炭等传统周期板块的个股仍维持高盈利,短期高现金背景下的回购股份以及三季报公布对短期股价上行有一定催化;三是消费类中的食品、商贸、纺织服装和医药等板块,促进消费等政策措施有望短期刺激板块行情。

分析人士表示,在市场普遍调整的行情中,上证50等权重龙头整体相对抗跌,是市场上为数不多的没有继续新低的指数,价格仍在7月以来的震荡中枢运行,再次体现出了市场压舱石的作用。

【要闻盘点】

北京海淀国资驰援上市科技民企:百亿基金解质押风险

海淀区政府相关人员详细介绍了区政府依照“市场化原则为主、坚持一企一策”的要求,对遇到困难的重点企业提供支持帮扶的情况,具体包括:帮助海淀区股票质押风险较高的上市公司化解风险;引导银行等金融机构在民营上市公司困难时期给予更多的实质性资金融通支持;区属国资和东兴证券发起设立支持优质科技企业发展基金,基金规模100亿元,首期20亿元已完成募资,通过受让不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10%的股权,帮助民营科技上市公司化解股票质押风险等。

点评:大股东高质押未必意味着国资就会驰援,海淀区相关官员的表态中也提到了“市场化原则为主、坚持一企一策”的工作要求。

欧美股市全线大涨 道指劲升逾500点纳指涨近3%

欧美股市全线收涨,欧股创近六个多月最大单日涨幅,道指收涨近550点,纳指涨近3%,标普500指数涨逾2%。奈飞公布财报超预期,盘后股价一度大涨近15%。国际油价小幅收涨,金价续创7月底以来新高。

点评:特朗普再次批评美联储加息,称美联储是他的最大威胁。美元接近两周低位。美国、沙特关系缓和,在美上市MSCI沙特ETF大涨超5%。

大盘ETF份额多数增加 华夏上证50ETF份额八连增

虽然A股近期连创阶段新低,但权益类ETF份额多数有增无减。不过,华安创业板50ETF昨日遭遇净赎回2.7亿份,不排除套利资金所为。10月15日,份额在10亿份以上的25只权益类ETF中,有22只份额增加,份额减少的有3只。华夏上证50ETF延续国庆节后吸金步伐,当日份额增加1.32亿份至176.44亿份,这也是该基金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份额增加,较9月26日增加25.44亿份或16.85%。

点评:据悉,发生巨额净赎回是部分短期资金做短差套利所致。

保卫A股 深圳一国资股东拟大举增持

保卫A股,各方在行动。多家上市公司积极自救护盘,增持、回购军团持续扩容。10月16日晚间,天音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在12月31日之前增持公司总股本的1%~2%股份,增持价不超过8元/股。按照目前股价测算,约动用资金5.5亿~11.1亿元。

点评:A股市场继续下行,拟增持、回购股份护盘的上市公司军团继续扩容,拟增持方包括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高管、员工等。

中石化前三季净利润预增超五成 多家公司发布三季报

沪深两市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告、业绩快报。中国石化前三季净利润同比预增超五成。

点评:三季报行情已经启动。根据以往经验,三季报业绩将会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影响个股甚至板块走势的重要因素。尽管受全球市场影响,国庆节后A股市场表现不佳,但从全年表现来看,消费板块个股依然是最为“抗跌”的品种之一,有望成为后市投资者布局的焦点。

四季度股权质押到期市值预计高达3156亿元

截至昨日,A股市场质押股数6361.86亿股,质押股数占总股本的9.93%,市场质押市值约为4.91万亿元。其中,68%的质押方是券商。随着A股持续下跌,越来越多上市公司相关股东的股权质押被暴露在了风险之中。

点评:预计今年四季度股权质押到期市值将达3156亿元,其中12月达到全年最高,约1298亿元。

证监会细化再融资审核 募资不得变相他用

证监会向券商下发《再融资审核财务知识问答》与《再融资审核非财务知识问答》,细化了再融资审核要点,其中明确通过配股、发行优先股或董事会确定发行对象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资金的,可以将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借款,但不得以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借款为名,变相将募集资金用于其他用途。

点评:同时要求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应具有确定性,不得为初步意向性项目或仅披露投资方向的资金池项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还应具备必要的实施基础,如用于影视剧拍摄的,相关剧本需按规定完成相关备案程序。

券商调研147家公司 “中小创”成主攻方向

近一个月,有78家券商对147家上市公司进行调研,共调研410次。其中,雷科防务、立讯精密、立昂技术、宋城演艺均被12家以上券商密集调研。从行业分布来看,近一个月,券商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信息设备、电子、交通设备、医药生物、轻工制造等热门行业。

点评:机械设备最受青睐,共有15家机械设备行业的上市公司接受券商调研。同时,“中小创”依旧是券商调研的重点,但相比上月有所缩减。券商调研中小板及创业板公司合计107家,占比72.79%。

(责编:丁鑫)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