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行业速递

孟晚舟日记:一封日本人的来信让我温暖了一把

栏目:行业速递    时间:2018-12-21 11:46    来源: 网络    阅读量:19402   

网易科技讯 12月21日消息,近日,华为心声社区的一封特殊来信刷屏。来自日本东京的一名普通市民的来信。信中表达了对孟晚舟遭遇的悲伤以及对华为公司在日本所作出贡献的感激。对此,一直有写日记习惯的孟晚舟,在12月19日写下了感谢日记。

孟晚舟表示;“一封日本人的来信,在朋友圈内小小地刷屏,着实让我温暖了一把。”

孟晚舟回忆了自己当时在日本地震后的一些组织工作,并提及了初次去日本的感受。孟晚舟表示自己的工作没想到会以这样的形式得到回报:“这份回报以一个普通日本人的来信展现在我面前,让我的心里充满了无比的自豪与宽慰。”

近日,华为不仅接连遭遇海外国家5G建设的排斥,其华为CFO孟晚舟12月1日也在加拿大被暂时扣留。在经过3轮保释听证会之后,最终,孟晚舟获准保释,保释金总额1000万加元,包括房产和现金,现金700万加元,另需5名保释人。

“孟晚舟事件”之后,华为“心生论坛”有一份特殊来信,据了解,12月17日,华为日本代表处大手町办公室收到了东京都内一名普通市民的来信。信中表达了对孟晚舟遭遇的悲伤以及对华为公司在日本所作出贡献的感激。

为此,一直有写日记习惯的孟晚舟在12月19日写下了《人间自有真情在》的日记。(崔玉贤)

以下为孟晚舟12月19日的日记内容:

人间自有真情在——孟晚舟日记一则

(孟晚舟有写日记的习惯,且长年坚持。这是一篇孟写于2018年12月19日的日记)

那个时候,公司刚刚决定将所有的应急预案交给财经来负责,包括战争、瘟疫、动乱、地震什么的,由财经与业务团队共同制定各种场景下的应急预案,平日里组织演练,以便灾难发生时能够迅速启动预案,公司各个部门也能按照预案的设计快速集结、快速响应。因为我在美国确实走不开,让孙总一个人去了趟日本。

从美国回来后,把我们在美国Workshop的收获,组织财务的同事们进行分享和讨论,大家达成基本共识,形成可以与IBM沟通的财经变革的思路后,我就定机票去了东京,到日本代表处去跟大家开会,讨论灾后重建的工作安排,包括客户网络的抢修,以及我们自己的日常运行。在我去日本之前,公司的应急工作组已经成立,孙总也刚从日本回来,也没有什么太多需要我做的事情,我就是跟日本代表处把震后两周的工作再次梳理了一下,跟大家在一起把工作顺序核对了一下,自己也记了很多笔记。

日本地震,是财经组织第一次接触危机预案的设计及实施,虽然,在那次日本地震的灾后重建工作中,我们的不少环节在协作上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障碍,但帮我们积累了非常宝贵的经验。几年之后的尼泊尔地震,我们的危机预案完全能够及时和充分地支撑着灾后严建工作,也得到了尼泊尔客户的高度赞扬。

这次经历,我很少提起,也没什么可自豪的,只是我的份内工作而己。好人终有好报,没想到,八年之后,这份回报以一个普通日本人的来信展现在我面前,让我的心里充满了无比的自豪与宽慰。自豪,是因为在那份不确定下,我踏上了去日本的航班,勇敢不是因为不害怕,而是心中坚守的信念;宽慰,是因为上苍始终能看到我们的努力,也从不忽略我们付出的努力。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