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生活资讯

台风“安比”逼近预计恶劣天气将影响申城交通正常运行

栏目:生活资讯    时间:2018-07-22 10:04    来源: 网络    阅读量:12998   

台风“安比”逼近,上海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做好防御工作。公路养护、路政隧道工人坚守岗位,疏通排水道,24小时巡查,确保随时应战。

上图:隧道公司巡查人员正在清除排水道里的垃圾,以防堵塞。

台风“安比”将于今天登陆上海,预计恶劣天气将影响城市交通正常运行。为迎战台风,上海交通人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工作,尽量减少台风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市内交通】

关注城市快速路、越江大桥和隧道等设施

市交通委指挥中心昨天15时25分接报:东海大桥芦潮港至小洋山只出不进,限速50公里/小时,交警正在海关分流;上海高速公路G50限速100公里/小时,G60限速80公里/小时,G15沈海限速80公里/小时,S32青浦段限速60公里/小时。截至昨天20时,G15嘉金、G2、G40大桥、G50、G60、S2限速80公里/小时,东海大桥主线目前只允许特种应急车辆通行,其余车辆禁止通行。

金山巴士公司方面表示,由于7月22日金山铁路停运,涉及到金山巴士公司从石化地区到市区方向的石梅线、上石线、虹桥七路将保持原有配车数量,不减少运能;同时,公司准备18辆备车,用于紧急疏散客流。

市交通委轨道交通处则分三路对本市轨道交通补短板改造、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和对外交通枢纽等站点开展防汛专项检查,督促企业加强隐患排查,落实防范措施。

为应对台风来袭,高架交警昨天白天在全市53处高架道路易积水点打开窨井盖,配合养护单位清理下水口,便于遇到极端暴雨情况下迅速排水,降低道路积水对高架通行安全的影响。

【铁路】

停运沪宁沪杭高铁多趟列车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及时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前做好列车停运、车票停售、抢险人员和物资材料准备。长三角铁路数万名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为确保旅客安全,铁路方面计划停运7月22日部分线路多趟列车,具体为:沪宁、沪杭高铁全线9时(不含)至17时(不含)停运。京沪高铁上海虹桥站至南京南站区间9时(不含)至17时(不含)停运。金山铁路全天停运。宁启铁路全天动车组列车停运,普速列车正常开行。杭甬高铁及沿海铁路部分列车停运。其他既有铁路普速列车正常开行。

初步统计,上海地区7月21日停运11趟旅客列车,7月22日停运77趟,7月23日停运2趟。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取手续费。

【民航】

预计通行能力下降75%左右

昨天晚上,上海终端区发布航班延误红色预警提示:7月22日,上海终端区6时至14时,受台风天气影响,通行能力下降75%左右。

东航地面运行控制中心副总经理顾晓阳介绍,东航已制定航班运行调整计划、机坪和航站楼等处的应急保障措施等。如果台风影响上海虹桥、浦东两大机场,将做好航班预先调整和安排,包括旅客退改签、滞留旅客服务、机坪设施加固和飞机系留等保障设施,防止台风对设备和飞机造成影响。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