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生活资讯

出行请注意!这些地区因大雾天气采取交通管制

栏目:生活资讯    时间:2018-11-27 07:55    来源: 网络    阅读量:8847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7日电 近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大范围浓雾天气,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江苏、安徽等7省市的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据了解,这是今年入冬以来影响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大雾天气过程,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对此,多地采取交通管制及其他应对措施。

据北京交通广播26日消息,截至19点,受大雾天气影响,目前北京市京平高速、京哈高速、京津高速、京沪高速、京港澳高速等八条高速处于封闭状态。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26日17点发布消息,由于目前河北和天津均出现雾情,路面能见度较低,高速不具备通行条件,目前采取的管控:省会市区裕华口、中华北大街口和霍寨口开启,其他站口陆续关闭,周边高速全部关闭。北京以南:石家庄、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和邯郸辖区的所有高速保留地市级大站口,小站口陆续关闭。北京以东:秦皇岛、唐山辖区所有高速小站口陆续关闭,保留地市级大站口。

山东高速交警总队26日18时发布消息,26日后半夜起,京津冀地区受冷空气影响,大雾逐渐消散,苏皖等地大雾仍将维持。山东省各高速交警支队密切关注天气路况,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严密防范交通安全风险。

天津市气象台于11月26日20时45分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天津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强浓雾,局部能见度小于50米。天津市境内的各条高速公路均因雾封闭。相关部门提醒,雾天夜间尽量避免开车出行;行车应注意开启前后雾灯,减速慢行。

受大雾天气影响,河南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实施了临时管制。截至26日上午9点53分,共有26条高速公路受影响。其中郑西高速、兰南高速、日兰高速等21条高速全线管制,机场高速全线禁止七座及七座以上车辆通行。

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发布:11月26日23:00,目前,受雾霾天气影响,江苏省大部分地区高速公路均已实行特级交通管制(封闭)措施,部分未封闭路段采取限速限车型管制措施。

江苏常州交警发布消息称,26日20时起,常州市大部分地区雾霾浓度逐渐增强,沿江、扬溧、常溧高速能见度10-30米,宁杭高速能见度30-50米。现今常州所有高速公路常州段因雾实施特级管制,所有收费站已关闭禁止车辆驶入。

此外,据警民直通车-上海机场 26日消息,上海中心气象台2018年11月26日20时5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6日半夜到27日早晨上海市大部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局部地区小于200米。上海中心气象台请准备乘机或接送机的朋友留意天气情况及航班变动,合理安排出行。

安徽高速官方微博26日19点发布消息,受雾天影响,长深高速、沪陕高速等15条高速公路临时封闭。

与此同时,安徽省教育厅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合肥等15市(除黄山市)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按照《安徽省教育系统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预警区域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幼儿园应视情采取相应措施。

通知要求,从26日开始至11月28日,安徽全省中小学幼儿园禁止所有大型户外集体活动,非寄宿制中小学、幼儿园则根据天气情况污染严重时可以停课或调课。

据生态环境部消息,11月27日,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将受到系统性偏北风影响,区域污染形势有所缓解。但北风来的同时,也带来了大量的沙尘,区域内将短时出现沙尘、雾、霾等天气现象共存的状态。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表示,未来一周至12月2日,受静稳天气影响,江苏、安徽、上海、浙江北部等地的大雾天气将持续,主要影响时段在夜间至次日上午。(中新经纬APP)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