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生活资讯

冷空气抵沪!降温、霾轮番登场今晨最低温接近冰点

栏目:生活资讯    时间:2019-01-21 11:07    来源: 网络    阅读量:8011   

东方网记者夏毓婕1月21日报道:昨天迎来“大寒”节气,“大寒”是寒冬里最凛冽肃杀的节气,在这个时节,全国各地的天气都将寒冷到极点。这不,“失踪”了几日的冷空气立马响应了号召,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冷空气将在今天抵达申城,受其影响,今天最低温将跌至1度,郊区零下2度到0度,有薄冰。

昨日“大寒”,申城时有阳光相伴,早晨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都在4-5℃上下,其中,徐家汇站为5.2℃,崇明2.7℃相对最低。全市白天最高气温普遍在8℃左右,徐家汇站8.9℃。据上海地区近30年(1981年—2010年)徐家汇站的气候资料统计,“小寒”节气内的日平均气温为4.81℃,“大寒”节气内的日平均气温为4.38℃。

今天上海天气多云到晴,受辐射降温影响,早晨气温较昨日明显下降,中心城区最低气温1℃,郊区在-2~0℃,有薄冰。预计最高气温在8℃左右。

本周,上海以多云或晴的天气为主,总体气温变化较平稳,最低气温在2-5℃,下周初和下周双休日最高气温维持在8-10℃,下周中最高气温可升至11-12℃。总而言之,气温是在缓慢回升,但昼夜温差也在逐渐拉大,最高可至8-10 ℃,晨间寒冷,白天迅速升温,市民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

此外,这次北方的冷空气一路南下,不仅带来了降温,也将污染物自北而南输送而来,影响了整个长三角地区。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安徽省大部分城市为重度污染,苏南以中到重度污染为主,上海为中度污染,浙江湖州、嘉兴、宁波、舟山为中度污染,绍兴重度污染,整个长三角区域空气污染严重。

目前,上海的气象条件有利于污染物输入和堆积,不利于污染物扩散,预计早晨前后能见度较差,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500米。受静稳天气影响,空气质量较差,今天傍晚到夜间有轻度霾,未来三天还将出现短时中度霾。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