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投资理财

工信部:上半年移动流量资费比去年底降46.2%

栏目:投资理财    时间:2018-07-27 07:20    来源: 网络    阅读量:5275   

工信部:上半年移动流量资费比去年底降46.2%  较2017年底下降46.2%;取消流量漫游费后,预计有7.8亿用户受益;工信部将督促运营商落实工作

新京报讯 (记者马婧)7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黄利斌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黄利斌表示,上半年移动流量平均资费较2017年底下降46.2%。

预计将有7.8亿用户受惠

昨日,闻库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取消流量“漫游费”的要求后,工信部及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立即行动。前期,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扎实做好系统调测,特别是服务系统、计费系统等的调测和各项准备工作,对原先的一些资费套餐进行了梳理、归类、调整。

黄利斌表示,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7月1日全面取消国内手机流量“漫游”费,上半年移动流量平均资费较2017年底下降46.2%。

“从7月1日开始,取消流量”漫游费“已正式实施,也就是资费套餐中的本地流量和省内流量全部升为全国流量,而且不需要用户申请,自动生效。根据企业的一个初步测算,预计将有7.8亿用户受到这项政策的优惠。”闻库表示。

工信部将鼓励企业挖潜增效,继续降费

闻库表示,年初提出的移动流量资费降低30%、家庭宽带和企业专线使用费降低等举措,年内都要实现。

下一步工信部继续做好取消流量漫游费的实施工作,督促三家基础运营企业,认真对待实施过程中用户提出来的一些问题以及用户的投诉,积极妥善给予解决。同时,工信部还要继续打造良好的竞争环境,鼓励几家运营企业不断地挖潜增效,为降费打下基础。

此前,新京报曾报道7月1日后,并不是本地流量套餐都可以免费升级为全国流量。各地还有用户反映,手机流量漫游费取消之后,原来便宜的本地流量包没有了,用户要买只能选择价格更高的全国流量包。

数据

6月人均使用移动互联网流量突破4GB

近日,工信部公布的“2018年上半年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上半年,我国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266亿GB,同比增长199.6%;6月人均使用流量达到4.24GB,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2.8%,从3月人均流量的3GB到6月的4GB,仅用了三个月。

截至6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3.78亿户,上半年净增2974万户。其中,光纤接入用户总数达到3.28亿户,占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的86.8%。宽带普及提速深入推进,宽带用户持续向高速率迁移。50Mbps及以上和1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分别突破3亿户和2亿户,占总用户数的80.5%和53.3%。

数据显示,6月底100Mbps及以上用户占比达到53.4%,较年初提高13.5%,光纤接入用户占固定宽带用户总数的86.7%。融合类新业务呈高速增长态势。互联网持续较快发展,上半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实现业务收入增长22.8%。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