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新闻资讯

发扬吃苦精神致敬改革开放

栏目:新闻资讯    时间:2018-12-19 21:32    来源: 网络    阅读量:8834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揭开了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序幕,标志着中国人民进入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如今,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这40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踏波逐浪,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显著的提升。这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在改革开放中的吃苦精神,离不开党员干部在改革开放中的辛苦付出。

党员干部要能吃苦。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正是因为埋头苦干,才有了如今中国的国际地位和社会经济。党员干部必须要从精神上永远保持刻苦的精神,不因一时成就而沾沾自喜,要能够始终保持永不止步的进取和矢志不渝的精神。要能够不断提升自己的本领和能力,要有滚石上山的勇气。俗话说“读千赋者善赋,观千剑者晓剑”,党员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放在首位,不断提升能力、不断锐意进取、不断精益求精,做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锤炼党性。

党员干部要敢吃苦。要争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改革开放之初是摸着石头过河,如果没有第一个人有勇气进行改革,那么之后的发展就无从谈起。党员干部要起到先锋带头作用,敢吃苦,是“敢为人先、勇涉深水”后的大勇大义,是“任尔东西南北风”后的坚持不懈,是“春蚕到死丝方尽”后的无私奉献,俗话说“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以不愧于党和人民的信念,为改革开放争创新局面。

党员干部要善吃苦。吃苦不仅仅要埋头苦干,更要抬头看路。要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吃苦是为了什么。为了谁。党员干部要切实担当起自己的责任,要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决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学会反思,能够对具体情况的进行分析、归纳、总结,利用经验扩大、巩固成果,为改革开放的成功添砖加瓦。(文/泊涵)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