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新闻资讯

遥控、指纹识别、语音控制……当厨卫设备变得越来越智能

栏目:新闻资讯    时间:2019-05-28 07:02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8699   

用遥控器控制你家马桶的水温;按一下指纹,让马桶立即识别出是哪位主人,从而开启专属于你的使用模式;如果你连动一下手指头都不愿意,那就动动嘴巴,用语音控制指挥马桶吧……今天,为期4天的第24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正如这届展会的主题“集成、嵌入、绿色、互联、智慧、健康、创新”,越来越多的厨卫产品,正变得越来越智能化。

图说:第24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现场

记者今天上午在展会上看到,今年展出的很多厨卫产品都更加个性化、人性化。业内人士指出,一方面是因为年轻用户更加追求时尚感、舒适度、科技感,在新装家居时就乐于选择最前沿的厨卫产品,另一方面随着消费升极,一些希望家装“微更新”的用户也在寻找升级、更迭产品。在某品牌的新品展示区,一款浴缸和一款马桶被里三层外三层围观:浴缸有上下可以滑动的颈枕,任何身高的用户都可以躺在里面享受气泡式按摩;马桶则具备紫外线除菌等新功能。另一品牌的马桶展区,一款装有木质扶手的马桶也吸引了不少人,一位观众说:“只是加装了两个扶手,但真的很贴心,方便老年人或残疾人使用。”

图说:智能马桶

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主要展示国际建筑业的新观念、新潮流、新技术、新产品,传递市场信息,交流先进技术,每年都会带来一些“潮品”,今年也不例外。观众可以发现,厨卫产品正变得越来越智能、方便。比如一家国产品牌带来最新的坐便器智能一体机,马桶上很多功能可以用遥控器设定,马桶上有一个显示屏,显示各种数据,还增加了“男士感应”,即男士站在马桶前小便,马桶自动感应并没有人坐上去,而是“站立”了一段时间(10秒钟以上),就会在后续自动控制较小水量冲洗马桶,根本不需要方便的男士做任何操作。

再比如,“万物互联”的理念也被应用到厨卫产品中,并使得这些产品的功能更加扩展。一款马桶可以测量用户的心率、血压、体脂等健康指数,并通过连接手机APP实现健康管理。一些智能马桶可以通过不同的按钮设定,甚至是指纹识别,来鉴别不同的使用者,进入专属模式完成清洗、冲水、烘干等,不必再一一按键。

图说:智能水龙头

展会上,“小欧”“小洁”等“小”字辈的名字被频频呼唤,只不过它们不是真的人名,而是语音智能的机器人名字。一家国产品牌的水槽龙头具备机械、感应、语音等三种控制模式:你可以用手直接开关水龙头;当你手上粘了油腻,你也可以在感应区“刷”一下来控制水的开关;当你有更具体的需要,你也可以唤醒语音助手,告诉它“打开龙头”“38度的水”等等,水龙头自动满足你所有的需求。

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自1996年开办至今已到了第24个年头,在全国、亚洲乃至全世界都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被业内人士视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今年的展会规模进一步增大,增幅达9.1%,展出面积达23万平方米。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