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新闻资讯

李长利代表:副中心建设今年将完成多个工程节点

栏目:新闻资讯    时间:2020-01-15 10:46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2944   

京东20公里,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多个重点工程今年将加速推进。在昨天的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分组会上,市人大代表、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集团董事长李长利说,城市绿心、三大建筑、家园中心、台湖演艺小镇等诸多工程,都将在2020年完成多个工程节点。

“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副中心城市框架已经有序拉开。”在分组会上,李长利代表说,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北京城市副中心搭建起“一平台、一企业、一本帐”的机制。以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和管委会为平台,以北投集团为开发主体,将906平方公里的范围通盘考虑,推进建设。

城市绿心是最受关注的工程之一,将打造有生命力的城市地标。“北投集团在绿心的建设中,着力以近自然的方法实现生态修复,给动植物的生长留弹性,给雨水蓄滞留弹性,给人的活动场所留弹性。”李长利介绍,如今,绿心中长达5.5公里的环路已经打通,3月底,绿心将亮出整体形象,2020年“十一”之前向市民开放。坐落其中的三大建筑将在2021年底达到外立面亮相的标准。

2020年,城市副中心的多个重点工程还将一茬接一茬加速推进,并亮出节点。李长利代表说,张家湾设计小镇、台湖演艺小镇、宋庄艺术创意小镇有望开工建设;面积达58平方公里的通州老城开展“城市双修”;规划建设多个家园中心,补齐公共设施短板。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