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新闻资讯

文成华侨返乡摆下“长寿宴”:一场团圆饭万分桑梓情

栏目:新闻资讯    时间:2020-01-18 09:16    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11645   

(见习记者 周悦磊 通讯员 赵巧巧)“新春将至,为了给高寿老人集体过个节,回乡的30余名年轻华侨众筹摆下‘长寿宴’,宴会办得很成功!”浙江文成玉壶镇八格文化礼堂总干事郑金拉说道。1月17日上午,一场由返乡华侨众筹的“长寿宴”在八格文化礼堂热闹开桌。

宴席上,83岁的周育鹏还喜获“最美夕阳红贡献奖”,这位耄耋老汉笑称:“老来得奖,人生圆满,值得纪念!”无独有偶,村里70周岁以上的老人也一同“沾了沾”喜气,春节将至,他们人手一份新年大礼包,“吃得香,心里乐!”

“长寿宴”上,一位“新村民”引入注目,自瑞安塘下搬到此地,余付妹家的新房在村口顺利落成。这场“长寿宴”也是新村民和老乡邻的“碰头会”,作为筹款者之一,余付妹道:“好山好水好乡邻,村里团结人心齐!”

一场团圆饭万分桑梓情。“我们村有一半以上是华侨,家家有侨眷,华侨热衷于公益事业,村里有任何建设和活动,他们都会出钱出力。”郑金拉说,华侨返乡建侨乡在此地渐成常态同时,敬老爱老之礼亦蔚然成风。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