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新闻资讯

望城桥驿镇曾家山组村民喝上安全水从“挑水喝”到“自来水进家门”

栏目:新闻资讯    时间:2020-03-23 16:18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5520   

(全媒体记者 邓艳红 通讯员 黄驰宇)“以前挑水喝,现在修建了蓄水池,水管铺设到家里啦,拧开水龙头就有水了,再也不用从几百米外的井里挑水喝了。”近日,望城区检察院驻村第一书记胡湘容来到桥驿镇沙田村曾家山组查看由该院援建的安全饮水工程使用和水质维护情况,60多岁的曾爹爹笑呵呵地对胡湘容说。

曾家山位于黑麋峰山脉之中,上山只有一条蜿蜒小路。由于自然条件的恶劣、经济的落后,年轻人纷纷外出打工,居住在此的多为老人。该地只有一口水井,村民只能走几百米,肩挑手提打水回家。每到枯水期以及冬季井面结冰,他们还面临着取水困难的问题。

望城区人民检察院扶贫工作队在一次下沉走访中发现曾家山组这个问题后,与村镇多番协调,打算修建一座蓄水池解决村民用水问题。根据前期实地勘探,他们发现此地地势高,泉眼在山中,只能采用人工搬运材料修建的方式,修建资金已经超出曾家山组村民可承受的范围。面对资金紧缺,该院驻村工作队立刻向该院党组汇报,争取到了全额资金支持,同时动员村民参与工程建设,大大降低了资金成本。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该院驻村工作队与施工队伍克服山高、路陡且人手紧缺等困难,历时2个月,终于让村民在家就喝到了安全水。

据了解,结对帮扶以来,望城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从党建、基建、产业扶贫出发,积极协调解决沙田村产业养殖、饮水工程、路面硬化等问题。除党建、基建以及产业帮扶等方面的举措外,该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努力做好普法宣传、联系群众、解决纠纷等工作,促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不仅要不折不扣高质量地完成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各项要求,同时要立足检察各项职能,推动沙田村‘法润乡风’善治局面的形成,形成沙田脱贫经验,打造好沙田脱贫品牌。”望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平说。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