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新闻资讯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向留学人员发放首批“健康包”

栏目:新闻资讯    时间:2020-04-04 13:26    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12921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于当地时间4月3日举行中国留学生首批“健康包”发放仪式。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佟晓玲向使馆领区留学人员代表赠送了“健康包”。

佟晓玲在发放仪式上说,现在中国国内抗疫斗争取得重大进展,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团结、自信、担当的中国。疫情发生伊始,许多留加学子怀着拳拳赤子之心,以各种形式支持国内抗疫斗争,自发捐款捐物,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情怀,祖国人民感谢大家。

她说,海外中国留学生的安全和健康始终是党和国家的牵挂,为帮助大家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工作,党和政府及时向受疫情影响严重国家的中国留学生发放配有口罩、消毒湿纸巾、防疫指南的“健康包”。“健康包”虽小,却传递着党和政府的关怀,承载着祖国人民的呵护。

来自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的留学生代表表示,学校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但到目前为止,只看到中国领事馆给留学生派发防疫物资。感谢祖国!同学们将理性地对待疫情,努力做到防疫和学习两不误,让祖国人民和国内的家人放心。

中国驻温哥华副总领事孔玮玮和王承军参加发放仪式,教育参赞郭军主持,总领馆相关部门和来自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主要院校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仪式。

据了解,在这批“健康包”到达之前,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用自己储备的防疫物资首先为留学生制作了一些简易“健康包”,并在疫情初期送给了留学生们。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