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新闻资讯

中联重科有效发明专利数量居行业第一

栏目:新闻资讯    时间:2020-05-20 15:58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8676   

中联重科有效发明专利数量居行业第一

长沙晚报5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辉霞 通讯员 成坤)牢牢抓住“科学技术就是生产力”这一发展核心,中联重科在新浪财经科创属性研究中心新近发布的各行业上市公司有效发明专利排行榜中,以2258件有效发明专利的总数量、平均值的28倍,位列机械设备行业有效发明专利数量排行榜的首位。

纳入统计的机械设备行业共有354家公司。354家公司的有效发明专利总量为28205件,平均下来,每家公司拥有79.68件有效发明专利。中联重科以2258件有效发明专利的拥有量占据榜首。也就是说,中联重科的有效发明专利数量是行业平均值的28倍。

根据客观量化专利质量的国际通用指标,中联重科的专利被引用次数达12523次,也是行业平均数的20多倍。目前,中联重科累计申请专利10144件,发明专利3800多件,持续保持行业领先。

记者了解到,中联重科是从国家级研究院孵化而来的企业,拥有强大的“创新基因”,是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单位。公司拥有建设机械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等五大国家级创新平台,形成了集共性技术研究和主机产品、关键零部件开发为一体的二级创新平台。中联重科2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次荣获国家专利金奖,近5年来获得省部级科技奖20余项。2019年7月,在“中国企业专利500强”榜单中,中联重科排名186位,居行业第一。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