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新闻资讯

影响入学就业公平美加州华人小区反对“ACA5”提案

栏目:新闻资讯    时间:2020-05-22 12:35    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5004   

张玲龄表示,“ACA 5”提案不仅要求学校按照种族优先录取,就连就业和政府机构的合同签约都要以这种模式给予一定比例,“可以说这比SCA 5更糟糕。”早在1996年209提案通过后,学校在招生中不得考虑申请人的种族,这让学校招生系统,尤其是加州公立学校中,重视教育的亚裔学子大幅增加。而提出“ACA 5”提案的政客认为,少数族裔没有得到更多资源和学术机会。

张玲龄指出,“ACA 5”提案一旦通过,学校不再只能看申请人的学术成绩,这对成绩优秀、非常努力的学生来说非常不公平。不仅仅是教育,就连日后的就业环境都无法幸免参考种族。她认为,该提案更不应该放在选票上。

有民众担心,就目前加州民主党在参众两会都占绝对大数的情况下,该提案很有可能会出现在11月选票上,且很有可能通过,若一旦通过,影响就会马上显现,尤其是教育问题,在下一年录取中就能反应出来。(王全秀子)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