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新闻资讯

疫情之下,这家蜂浆产品企业如何实现出口22%增长

栏目:新闻资讯    时间:2020-05-28 13:06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3303   

5月初夏,在日照莒县的山东嗡嗡乐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赶制出口欧盟的蜂浆产品。“在新冠疫情期间,我们的产品出口逆势增长。1至4月蜂产品出口额已达到87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2%。”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峰说。

据张志峰介绍,嗡嗡乐公司是山东最大的蜂浆产品出口企业,市场规模在全国排到前三名,有近20年的出口历史。在公司的发展过程中,曾经走过一段以生产附加值较低的普通蜂浆产品阶段。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转向生产高附加值的出口产品。他们凭着过硬的质量控制通过了欧盟的有机产品认证。每个批次的产品都要先将样品送到德国的检测实验室,通过后才可以发货。近几年企业出口的销售收入每年按20%递增。主要出口到日本、欧盟、中东等地。疫情期间,国外消费者对能提升免疫力的食品格外看重,使得蜂蜜出口大增。

作为有机产品,农兽药残留是大敌,必须坚决消灭掉,否则根本出不去。嗡嗡乐公司引进中药防治蜜蜂疾病配方,杜绝蜂农使用抗生素。同时拿出部分利润来反哺蜂农和合作社,保障在每一个主产区都能得到最好的原料供应。张志峰告诉记者,公司在全国各地建立了15个养蜂合作社,这些合作社分布在全国蜂蜜的主产区,确保在每个产季都能得到最好的蜂蜜原料供应。最近10年间,公司直接或间接扶持蜂农资金累计4200多万元,带动蜂农共同致富。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吴洪斌 通讯员 王础 报道)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