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手机平板

坚果Pro2特别版上手:特别的你只想要经典延续

栏目:手机平板    时间:2018-05-25 02:35    来源: 网络    阅读量:13702   

锤子科技在5月15日发布了今年的旗舰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老罗首先宣布,以后锤子科技的手机都会被命名为坚果,锤子M1L应该是成为了最后的锤子手机,而紧接着就在发布会上发布了坚果R1和坚果TNT,而大家都以为锤子科技这次只有两款硬件产品的时候,锤子科技在官网上却悄悄的上架了另一款新品,那就是这款坚果Pro2特别版。

这款坚果Pro2特别版并没有在发布会上有任何的提及,其原因可能是因为和原来的坚果Pro2的差异并不算大,坚果Pro2作为锤子科技旗下比较成功的手机,如今再推出这款坚果Pro2特别版,自然很容易会得到人们的认可。

这款坚果Pro2特别版到底“特别”在什么地方呢?

坚果Pro2和坚果Pro2特别版之间明显的区别其实就在于处理器,坚果Pro2全系标配比较主流的骁龙660处理器,采用这款处理器的手机有VIVO X21,OPPO R15,小米6X等,其性能也属于主流,并且大型的游戏基本都能流畅运行。而坚果Pro2特别版则全系标配骁龙636处理器,这款处理器在性能上不如骁龙660,但是和上一代骁龙625相比,CPU和GPU都提升了40%,对于主流的大型游戏其实依然可以流畅运行。因此,坚果Pro2特别版可以看作是降低了一部分过剩的性能之后的产品,而且与之相对的配置价格也进行了300元的下调。而另外在运存方面,坚果Pro2特别版全系都采用了主流的6G大运存,同时在颜色上取消了纯白配色,不知道你们会不会认为没有白色是一种遗憾呢?

下面来再回顾一下这款比较经典的设计吧,坚果Pro2特别版在外观上和坚果Pro2完全相同,正面采用almost全面屏设计,其中黑色款在熄屏状态下能够感受到独有的熄屏之美,也正因为此,所以炭黑色是我比较喜欢的配色。

坚果Pro2特别版为了让其正面看起来更加简洁,其将听筒、距离传感器和光线传感器等组件进行了隐藏式的设计,并且在全黑的正面面板上更难发现,而唯一你能够明显看到的就只剩下居中的那枚前置摄像头了,坚果Pro2特别版的前置摄像头采用1600万像素,光圈f/2.2,自拍效果要比那些前置800万像素的手机好不少,而在这里其实还可以说一句笑话:如果没有这枚前置摄像头,我可能都分不清手机的上下的区别了。

坚果Pro2特别版的下巴同样设计得很窄,因为没有了实体触摸按键,所以在操作方面你可以使用虚拟按键,或者也你也可以直接采用手势操作,在这两种操作方式中,我个人觉得手势操作会是更多人的选择吧,毕竟很少人愿意让多余的虚拟按键去占据你的屏幕空间。

坚果Pro2特别版的背面依然采用玻璃材质,在光线的折射下很容易就能感受到它的质感,其和友商的那些全面屏手机相比,坚果Pro2特别版对于后置指纹识别的处理更加容易让人接受,因为其将背面的LOGO直接设计成为指纹识别,看起来也更加的和谐。

放大之后,原来背部的指纹识别也能做到如此精致,而这就是一家设计驱动型的公司应该有的产品设计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后置摄像头方面,其会给人一些错局,因为坚果Pro2特别版采用了一大一小的两个摄像头设计,远远一看,还真有点单摄手机的感觉。在后置相机参数方面,其采用1200万+500万的双摄方案,而实际的拍照效果,以后我会带来详细的相机测评,你们也可以期待一下。

坚果Pro2特别版的边框采用金属材质,而这款手机的造型争议比较多的地方应该就是其侧面的这根金线了,喜欢的人会觉得侧面的金线会让手机更有质感,而不喜欢的人则会觉得有一种割裂感,其实这个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我个人倒是觉得完全可以接受,另外其左右两侧的按键还都采用了金属小圆圈的设计,除了精致,我暂时也想不到其他的词。

锤子科技旗下的手机基本都会加入对称设计,我记得锤子T2就做过为了对称而对称事情,其为了对称,竟然设计出了左右对称的音量按键,能如此做的应该只有老罗了吧,坚果Pro2特别版的底部继续对称,中间的充电接口采用了目前主流的tpye-C,并支持18W快充。

工业设计,一直都是老罗不断提及的词语,而这款坚果Pro2特别版则无处不体现着有一些与众不同的工业设计,而且正巧的是,这一次与众不同的工业设计,符合了大多数人的审美需求,也让这款坚果Pro2成为了锤子旗下比较成功的一款手机,如今老罗又继续打磨出了坚果Pro2特别版,如果你对性能要求不太敏感的话,这款坚果Pro2特别版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如今可以把千元机做精致的品牌,现在真的已经不多了,你们觉得呢?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