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手机平板

世界杯最火的一句话,究竟是如何流行起来的

栏目:手机平板    时间:2018-07-07 02:31    来源: 网络    阅读量:19534   

这两天没有球赛看,各位有没有觉得不习惯,“慌得一批”呢。莫慌,今晚又将迎来足球狂欢夜。

说到今夏世界杯,在我看来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句话,莫过于“我是梅西,现在慌得一批”。该流行语出自梅西失点,最后阿根廷1:1平冰岛的比赛,由此成为2018年世界杯期间网友们对爆冷球队的常见吐槽语,甚至连严肃的考试题都与时俱进,用这个梗来出题。

不过,为啥“慌得一批”能够这么火,并且火的这么快,只是借着世界杯,梅西的热度而火吗?

球迷画像精准触达

众所周知,世界杯的主要关注人群为男性群体,在微博话题#慌得一P#千万关注者中,男性比例占到了80%!

而这正是得益于微博的精准触达,能够将对应话题内容触达给感兴趣的目标人群(男性球迷)。我们在做品牌营销的时候,也往往要通过筛选用户的特定属性,推荐给用户感兴趣的原生营销内容,从而引发用户的共鸣,产生相应的互动。

球迷平台助推话题扩散

#慌的一比#的话题和P图,源起调侃战绩不佳的球队和球星。逐渐蔓延到,对进球、助攻等数据指标比拼的调侃。这个过程中,专业球迷平台推波助澜的作用至关重要。

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越是出乎意料的赛事,越是容易迅速引发共鸣。如梅西栽了,德国挂了,巴西平了等等,能够激发球迷进行二次创作和传播扩散。这也是广告主在做内容时需要考虑借鉴的,如何能让营销变得更有趣,更具有网友参与性,才能达到理想的传播效果。

品牌带动

一个热门话题的传播,除了上述内容,也离不开其他品牌的借势推广,众多品牌敏锐借势,能够将话题推向顶峰,话题也已经由足球领域向社会话题扩散。

因此,我们在做内容营销时候,不能只是闷头造车,也要集百家之长。不过,想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需要有靠谱的团队来帮助广告主实现。德绚作为作为中国专业的互联网营销服务领导者,有着专业的营销团队,也与微博、懂球帝等渠道有着密切合作,能够以最佳的方式,为品牌带来更好的营销传播效果。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德绚信息(ID:shdeshell)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