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手机平板

这位投资大佬投FB收益千倍他把未来押注在中美

栏目:手机平板    时间:2018-08-31 05:31    来源: 网络    阅读量:7343   

网易科技讯 8月31日消息,亿万富翁风险投资家吉姆·布雷耶(Jim Breyer)将资金押注于未来10年美国和中国的科技公司,他表示希望看到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合作,而不是“直接竞争”。

布雷耶是Breyer Capital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最著名的投资是2005年对Facebook投资1270万美元,成为第二大股东,Facebook上市时持有11%的股份,收益近千倍。

布雷耶告诉记者,美国和中国在技术方面也存在非常“重要的竞争”,特别是在人工智能领域。他说:“在医疗保健或清洁能源等领域,中美两国及其技术之间的合作将比直接竞争更好。”

“贸易争端的有趣之处在于……我看到美国投资中国科技公司的资金要少得多,同时中国最优秀投资者投资美国科技公司,也更加谨慎。”

即使贸易争端愈演愈烈,布雷耶仍然表示,在未来,美国和中国的科技公司仍有良好的投资机会,因为它们可能代表着科技收益的最大份额。

他说,“我相信十年后,全球20家最大的市值公司,其中有几家可能达到2万亿美元或更多,其中18家将是中国和美国的科技公司。”

布雷耶说,他认为下一批AI技术领军人物将来自中国,他们会大力推动人工智能在环境、教育和医学方向的应用。

人工智能是两个国家激烈竞争的领域。一些硅谷投资者已经开始担心中国的科技行业的发展将威胁到硅谷的地位。从事人工智能工作的中国初创企业已经吸引到了比美国同行更多的资金。去年,中国获得全球人工智能投资总额的48%,而美国则为38%。

中国此前表示希望在2030年前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导者。就目前而言,中国也确实正在这方面迅速发展。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滴滴出行、美团等本地科技公司已经在人工智能的各个领域探索出了一条实践道路。

根据布雷耶的说法,中国人工智能公司在面部识别和视觉计算领域领先于其美国竞争对手,包括布雷耶间接投资的AI图像识别公司商汤科技。

他补充说:“中国每年有800万高校毕业生,其中有500万来自科技专业。这些学生的技术水平、创造力都非常高。”

但美国公司也有自己的优势。

布雷耶说:“美国公司通常拥有更好的数据,而且他们了解如何分析这些数据。如果我们看在各个领域的重大突破,比如在全球范围内提高癌症患者的治疗效果,那么美国公司目前与中国公司相比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

布雷耶说,投资者应该明白,现在是投资美国和中国科技公司的好时机。因为从长远来看,这些公司将会孕育出世界上最成功的公司。(Vicky)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