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社会新闻

冷到发紫!沪路政部门将适时启动冰雪天应急预案抢险队24小时待命

栏目:社会新闻    时间:2018-12-08 01:05    来源: 网络    阅读量:18906   

图片说明:截至今天13时,上海平均气温在5 ℃左右。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夏毓婕、通讯员董晖12月7日报道:今天,申城迎来今年初雪。东方网记者从上海中心气象台获悉,截至今天13时,上海平均气温在5℃左右。据气象部门预测,12月7日夜里到9日上午,上海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雨夹雪天气,其中西部地区(嘉定、青浦、金山、松江等地)有雪或雨夹雪。其中,8日夜里到9日上午,累计降雪量3-5毫米,并可能出现1-2厘米的积雪,局部地区有薄冰。

东方网记者从市路政局获悉,为确保冰冻雨雪天气期间道路设施安全畅通,路政行业高度重视冰冻雨雪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并根据预警信息及时启动冰雪天应急预案。

图片说明:宝山公路养护公司检查应急仓库物资(来源:市路政局)

据悉,全市道路养护单位以及运行管理单位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随时待命,备足了编织袋、草包、黄沙、融雪剂、工业盐、石屑、护栏、安全锥等应急抢险物资和机具设备,全路网配备充足的巡视车、抢险车、除雪车、撒布机、清扫车、牵引车等特种抢险车辆,并对撒盐机等防冻防雪设备再次进行保养,对应急仓库内应急物资进行了全面检查、清点,确保设备完好、应急物资充足,遇突发事件能迅速出动,快速处置。

图片说明:城市运营集团市政养护成基市政公司检查S26入城段应急物资(来源:市路政局)

此外,路政部门还将与交警、气象、消防等部门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及时通报道路受冰冻天气影响和通行情况,同时加强监控巡视,保障路况信息发布及时准确。

图片说明:沪宁实业公司养护人员检查除雪车和融雪剂撒布车等抢险设备。(来源:市路政局)

另据了解,随着气温逐渐下降,全市各养护单位对管养范围内的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做好了冬季防冻保暖工作,加强道路巡查,为迎战即将到来的寒潮做好充分的准备。对易积雪结冰路段、设施,尤其是高速公路、越江桥隧、大型立交等重要设施做好排查和重点保障工作。此外,路政部门还将做好树木保暖绑扎、标志标牌、声屏障等安全检查固定、路边进水口垃圾杂物清除等工作,对影响道路安全的病害、设施损坏等及时维修和处置。

图片说明:沪宁实业公司养护人员检查除雪车和融雪剂撒布车等抢险设备。(来源:市路政局)

值得一提的是,为提高冰雪天应急预案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各道路管养单位针对每条道路制定了“一路一预案”。

路政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冰雪天气尽量乘公共交通出行,出门在外请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驾车出行请保持车距、控制好车速、防止车辆打滑、注意行车安全。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