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科技新闻

鸡已经中暑怎么办?

栏目:科技新闻    时间:2018-07-10 18:58    来源: 网络    阅读量:18965   

最近有一位网友问,说鸡群出现中暑情况,该怎么治疗?我有些懵,心想:最近这天气,气温不高啊,怎么会中暑呢?然后具体问了一些情况,有些哭笑不得。

一般来说,鸡中暑后会有这样几种症状:病鸡张口急促呼吸、痉挛、体温升高至45-46℃、触诊高热灼手(尤其是腋下与胸腔部)。剖检可见:头盖骨(额骨)出血、脑膜充血、出血、轻度水肿;心肌出血、心包积液;肺水肿、淤血;其它组织出血。

这位网友的养殖场,仅仅出现了呼吸急促,体温稍高的状况,通过剖检也未见明显的中暑症状,因此,不是鸡中暑。

当然,即使出现了鸡中暑的情况,也不用太过于担心,为大家推荐几种防治办法,基本可以快速缓解已经中暑鸡的病情,并且没有中暑的鸡也可用于预防:

1、维生素C是对抗热应激中最为重要的一种维生素,其可以抑制家禽体温上升,适当提高维生素C含量能够促进抗体的合成和T细胞增殖,可以提高蛋鸡的采食量和产蛋率,另外也促进受损组织细胞的复愈。高温可抑制蛋鸡体内自身维生素C的合成,需要额外的添加补偿。可在饮水中添加150~200mg/kg。

2、东方解暑清热散,是应对鸡中暑的重要手段,每吨饲料添加1000g东方解暑清热散,混合均匀,进行饲喂或每升水添加0.5-1g,供鸡自由饮用,12小时即可缓解鸡中暑症状。

夏季高温环境对产蛋鸡造成的热应激影响极为显著,如产蛋率、蛋重、蛋品质下降。夏季高温高湿的环境造成鸡舍有害气体含量过高,有利于病原微生物的孳生或存活,长期热应激引起机体免疫力下降,诱发疾病,严重影响蛋鸡的生产效益。通过一系列的营养及管理调控措施可以有效地缓解夏季产蛋鸡的热应激。与此同时,夏季控制好饲养的环境条件,加强饲养管理也是必需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