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民生消费

“猫爪杯”引多人斗殴星巴克坐不住了:绝不是饥饿营销

栏目:民生消费    时间:2019-03-01 12:30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7353   

在“猫爪杯”爆红、甚至有人因抢购大打出手后,星巴克终于坐不住了!

图片来自“星巴克中国”

2月26日,星巴克在中国门店发售了2019年樱花系列主题,其中一款“猫爪杯”最后最受欢迎,杯子内壁为猫爪形状,注入有颜色的饮料后猫爪的形状更加明显。因为造型讨巧,“猫爪杯”一经出售就遭到哄抢,有人为抢购通宵排队,还有人在公众场所大打出手。

对此,江苏网警官方微博26日还专门转发相关斗殴视频,该视频中有5个不同的场景,均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打架事件。江苏网警提示称,根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殴打他人的,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不仅如此,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原价199元“猫爪杯”在网上转卖,价格最高被炒作到了1000元以上。此外,山寨版的“猫爪杯”也纷纷上线,价格多数在100元左右。

图片截自淘宝

星巴克在声明中称,每一季都在致力于推出新的产品,每款新品都会按照一定的量在各门店进行销售,“猫爪杯”与之前其他新品的市场计划没有什么不同,出现“一杯难求”的情况在意料之外。

星巴克表示,公司加定了4000个备货方案,也没有任何形式的内购,并于28日在星巴克天猫官方旗舰店开放销售1000只“猫爪杯”,“极短的时间内”“销售一空”。所以,决定取消原定的3月2日和3月3日个发售1000个的计划,改为今天在天猫官方旗舰店一次性发售剩余3000个“猫爪杯”。

星巴克还强调,绝不鼓励也不参与任何网上炒卖行为,对于目前网上鱼龙混杂的情况,提醒消费者小心甄别,谨慎购买。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