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民生消费

馆陶黄瓜“穿衣”添身价

栏目:民生消费    时间:2019-03-02 07:14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9164   

李跃超王壮文文/图

前不久,河北省馆陶县黄瓜小镇传来黄瓜“穿衣”添身价的消息。在小镇的黄瓜产业扶贫科技园大棚,当地菜农将水果套袋技术成功运用到有机黄瓜生产上,获得满意收成。据介绍,这样的套袋黄瓜,春节期间卖出了一根10元的好价钱。

为进一步促使黄瓜产业增效提质,实现产业品质升级,去年以来,馆陶县黄瓜小镇与多方农业专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先后进行了种植棚土壤改良、科学管理指导、科技示范对比等一系列生产活动,各项指标提升显著。

黄瓜小镇第一书记高杨介绍说,有机套袋黄瓜采用有机肥无公害化种植,每根黄瓜从生长初期就进行套袋管理,长出的黄瓜条直型好,大小匀称,在口感和营养元素的积累上都有更好的表现,更能吃出黄瓜最初的鲜浓味道。

据了解,对比普通黄瓜,套袋黄瓜有六大优点:一是可提早成熟,加快生产周期,使高品质黄瓜能较早供应于市场;二是可使黄瓜着色均匀、瓜条顺直、畸形瓜少、成品率高,单产增加,比不套袋的能增产25.8%;三是专用套袋能阻止虫害叮咬,防止病害侵染;四是套袋后农药用量和次数减少,避免了果实与农药的直接接触;五是耐贮运,减少运输过程机械损伤,延长保鲜期;六是具有可追溯性,可订制独有的套袋外观,并印附产地、品种等详细信息。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