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民生消费

猫山王、苏丹王……沪上消费者家门口就可吃到马来西亚带壳榴莲

栏目:民生消费    时间:2019-03-30 08:52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6792   

东方网记者程琦3月29日报道:D197猫山王、D24苏丹王……提起榴莲很多消费者垂涎欲滴、欲罢不能。东方网记者获悉,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全球火热推介之际,进博会常年联系展示平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迎来了2019马来西亚文化周暨马来西亚榴莲节,沪上消费者在家门口就能品尝到进口的马兰西亚带壳榴莲啦。

据悉,为了让消费者品尝到正宗的马来西亚带壳榴莲,今年年初,绿地集团就与全球榴莲供应商马来西亚林篷岸种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通过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展马来西亚榴莲进口及国内市场销售业务。此次,在两国政府部门的支持下,绿地与林篷岸种植集团合作,成功从马来西亚引进包括名种D197猫山王、D24苏丹王在内的冷冻带壳榴莲。

D197猫山王榴莲是近年来中国消费者热捧的“网红水果”,其外形椭圆、呈现青绿色,果肉色泽金黄明亮、肉质细腻绵长,口感软糯香甜且果味浓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此次引进的冷冻带壳榴莲仅限于榴莲节现场展示、品鉴。

此次“马来西亚文化周暨马来西亚榴莲节”将从即日起举办至4月7日。为带给到场的进口商、消费者、榴莲爱好者更好的体验,文化周安排了贸易对接、试吃体验、直播互动、文化推介等环节,不仅为上下游客商提供贸易洽谈区,还在上海海关的有效监管下开辟试吃品鉴区,为市民游客提供包括冷冻带壳榴莲及榴莲泡芙、榴莲千层等相关榴莲制品的品鉴。

记者在现场看到,文化周还以榴莲为主题打造“美食研究所”“游戏互动区”“马来西亚榴莲城”等主题体验区域。同时,现场特设的马来西亚旅游展厅将图文并茂展出当地旅游、教育及医疗发展情况,并展出当地特色手工艺品,上演歌舞、拉茶等民俗文化表演。

近年来,中国消费者对榴莲需求居高不下。据联合国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榴莲进口量共计35万吨,总价值达到5.1亿美元,同比增长15%。去年8月,海关总署和马来西亚农业部签署《关于马来西亚冷冻榴莲输华检验检疫要求的议定书》。根据协议书规定,除冷冻榴莲果肉外,符合海关要求的马来西亚冷冻带壳榴莲也将进入国内市场。

马来西亚对华特使陈国伟表示,非常高兴看到马来西亚榴莲在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这一国际化平台上推广,希望绿地集团与林篷岸种植集团借此机会强化合作,携手打造马来西亚榴莲贸易先锋企业,助推中马两国经贸发展。

随着国家扩大进口步伐加快,海外贸易需求正在进一步释放。作为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的重要平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正加快扩大交易规模、引进优质客商、优化消费体验,包括新设日本LAOX品牌馆、哥伦比亚馆、哥斯达黎加馆、斯洛文尼亚馆、阿根廷馆、叙利亚馆、台湾农会及渔会馆;在成都、西安等城市举办采购对接会,促成上下游合作对接;举办15场进口商品周末集市、新品嘉年华等活动,满足市民消费需求。

绿地商贸集团总经理薛迎杰表示,贸易港是绿地商贸产业发展的战略支点,更是服务国家战略、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的核心平台,绿地将加快海外优质资源整合,完善进口供应链渠道,把贸易港建设成为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的进口商品集散地、首发地。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