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民生消费

第十五届文博会将办

栏目:民生消费    时间:2019-04-07 15:21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7300   

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5月16日至20日在深圳举办。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将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进粤港澳文化融合等主题,重点突出文化传承、文化创新等5大特色。文博会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4届,累计成交总额超过1.7万亿元。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主会场招商招展已全部完成,预计将有2312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来自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家文化企业和机构也将参展。3大板块9大展馆,将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上文博会。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将抓住文化创新发展新趋势新动向,办出新亮点,重点体现为“五个突出”:一是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彰显文化自信。二是突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加快推进粤港澳文化融合与创新发展。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交流与合作,将5号馆变更设置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馆”。三是以融合发展为切入点,全面展示文化和旅游、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最新成果。四是突出展示创新创意设计成果。五是突出中华文化传承和传播,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