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民生消费

招银国际维持禹洲地产买入评级,土储充足千亿可期

栏目:民生消费    时间:2020-04-04 14:44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8427   

知名投行招银国际近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禹洲地产(01628.HK)每股核心盈利实现4%增长,土地储备优渥充裕,2020年将会是里程碑式的一年,必达千亿销售目标。招银国际维持“买入”评级,给予目标价4.81港元。

每股核心盈利实现4%增长

2019年,禹洲录得核心利润同比增长21%至约人民币41亿元。每股核心盈利增长4%至人民币0.82元。继2019年中期派发上市十周年特别股息后,禹洲擬派第二次中期股息,每股21港仙及上市十周年特别股息每股4港仙,全年合共派息40港仙,派息率近46%。

2020年必达千亿销售目标

招银国际指,2019年禹洲实现合约销售金额达人民币751.15亿元,累计合约销售面积为497万平方米,均按年上升34%。长三角区域仍是合约销售的主要贡献区域,为集团2019年的整体合约销售贡献约65%。2020年,禹洲的合约销售目标为人民币1,000亿元,可售货值为人民币1,800亿元,对应去化率为56%,即可达成全年目标。管理层表示,尽管疫情对行业今年首季的销售有所影响,但随着疫情受控,非常有信心在后三个季度追上进度。招银国际认为,56%的去化率不难实现。禹洲2020年的可售货值当中,超过90%位于一二线城市,相信定能完成人民币1,000亿元的销售目标。

土地储备优渥充裕

2019年,禹洲新增土地面积462万平方米,总货值超过人民币1,000亿元,当中超过95%位于一二线城市。截至2019年底,禹洲的总土储面积达2,012万平方米,对应总货值达人民币3,661亿元,预计销售均价为人民币18,196元每平方米。按区域分布来看,长三角区、粤港澳大湾区、环渤海区及海西经济区分别占比为43.3%、6.2%、18.2%及21.3%,86%的土储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土储质量在同等规模的房企中极具吸引力。

2020年将会是里程碑式的一年

报告指出,禹洲预期将在2020年底进行物业管理业务的分拆上市。招银国际预计,未来禹洲千亿目标的达成和物管的成功上市,将会给予资本市场强烈的信心。千亿目标达成后,禹洲将更加注重权益比重的提升,这将会促进盈利增长并提升财务表现。禹洲拥有高质量的土地储备,且目前估值被低估。预计2020年及2021年的市盈率分别为3.4倍及2.8倍,股息率分别为10.6%及12.8%。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