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网 - 城乡发展综合信息平台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中国城乡网 -> 民生消费

美林远东将加持大陆FDI投入,拥抱高景气资本热土

栏目:民生消费    时间:2021-01-13 18:04    来源: 中国城乡网    阅读量:7341   会员投稿

(美林远东估计)疫情以来,全球货币大放水将达到30万亿美元。中国2020年社融增加也近40万亿元,远远超出2009年的“四万亿”,完全可以用货币大洪水来形容。

美林远东将加持大陆FDI投入,拥抱高景气资本热土

(图示:主要发达经济体资产负债表疯狂扩张)

在美林远东Analyst:charlit看来,疫情下除中国外的其他国家还未得到实际控制、实体经济还没恢复的情况下。现在一些资金已经异变为金融投机资本,在金融市场上赚取投机利得,而不是像产业资本那样投资实体经济。随着未来疫情防控存在更多的不确定性,经济复苏难以保证,新的放水预期也日益浓厚。当前游资怕的是:在新的一轮货币大放水来临之时,手头没有对冲的有效资产。“优质资产荒”导致过去被巴菲特称为骗局的比特币,也成为华尔街机构投资者争抢的对象。

美林远东将加持大陆FDI投入,拥抱高景气资本热土

(图示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另类资产疯狂上涨)

所以对于逐利的国际国内游资来说,当前可能是历史上超买、炒作人民币资产的最好时机。

2020年8月至今,人民币的升值幅度达6.1%。换言之如果从美国信用市场以近乎零利率的成本借得一笔资金,转手购买中国的国债,无风险利差高达3%。如果购买时机合适,加上人民币升值的收益,总收益率可以达到10%+!10%的近乎无风险收益!在当前全球低利率、资产荒的背景下,这样的收益多么诱人。如果再加一点杠杆和风险,那么收益更加可观。要知道,今年中国偏股型的公募基金收益率中位数超过40%。

美林远东将加持大陆FDI投入,拥抱高景气资本热土

从图表中可以明显看出,在疫情期间和美国大选后外资继续增持A股。不管是以投资实体经济的产业资本(FDI)还是短期的热钱国际游资等,正在利用货币水位差从人民币资产上疯狂套利。美林远东也相信金融监管部门会加大维护金融稳定,在强化合规监管的同时,适当要消除市场上人为的无风险套利机会。不忘深化改革的初心,抑制不良资本的兴风做浪,一定能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接下来美林远东也将加大对内陆实体经济FDI的投资!

www.mszqx.com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